景觀處護樹計畫,加強實務操作,歡迎報名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新北報導/ 2018,7,7

景觀處為傳達正確樹木修剪等景觀專業知識持續辦理「新北市政府景觀樹木修剪教育訓練暨技術測驗認證計畫」,加強從事樹木修剪之園藝、景觀相關人員專業實務技術,將於730日及31日辦理兩日教育訓練及認證考試,名額有限,歡迎從事樹木修剪作業人員踴躍報名參加。

 近年來,隨著大眾對綠色資源愈加重視,更激發樹木保護意識,然而樹木因修剪或不當移植導致樹木衰弱死亡之情事仍有發生,有鑑於此,新北市政府景觀處今年將嚴格「把關」樹木修剪認證測驗,貫徹「護樹」決心,107年度辦理不同於往年認證課程,採2階段認證方式,參訓學員須先上滿8小時景觀專業知識課程,測驗合格後再進行修樹測驗。學員要在40分鐘內將樹木正確修剪完成,才能取得合格證照。

 景觀處表示,自2014年1月啟動「樹木修剪技術認證制度」,目前領有新北市政府景觀樹木修剪技術合格證人員累計已逾1,800位。為展現景觀處重視樹木保護的決心,景觀處規劃更嚴謹的訓練認證課程,搭配實務操作,期待此次認證計畫能有助於提昇景觀從業以及公部門的專業能力,共同維護良好的景觀及綠色資源,營造樹木友善城市。

課程名稱
新北市政府景觀樹木修剪教育訓練暨技術測驗認證計畫-新訓課程
課程日期
730日、31日上午830分至下午5
報名簡章
自即日起至716()止報名,詳細報名簡章以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官方網站公布為主。https://www.landscaping.ntpc.gov.tw/cht/index.php?code=list&ids=3
聯絡電話
景觀全聯會王廷祐執行秘書0975-66692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