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不卡卡! 醫籲:諮詢專家、規律運動、選用成分為GS的藥品級葡萄糖胺治療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7,13

你知道嗎?葡萄糖胺其實分為食品級及藥品級兩種,台灣近年來罹患退化性關節炎人數遽增,許多民眾將葡萄糖胺視為治療退化性關節炎之「聖品」,但根據衛福部食藥署規定,僅有藥品級的硫酸鹽葡萄糖胺(GS)通過治療退化性關節炎適應症1,可幫助減緩關節疼痛。

醫師針對網路流傳之2006年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研究2指出葡萄糖胺無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的錯誤解讀進行釋疑,指出研究中使用的葡萄糖胺為食品級,並非經藥品級硫酸鹽葡萄糖胺(GS),歐洲骨科博士說明僅藥品級硫酸鹽葡萄糖胺(GS)可減少置換人工關節風險、減緩關節疼痛狀況3,醫師呼籲民眾出現關節疼痛問題時,應遵從治療三步驟對抗退化性關節炎,讓關節不卡卡!

台灣350萬人受關節疼痛之苦,每年超過2萬人進行人工膝關節手術,更有年輕化趨勢!
醫師呼籲:年長者、年輕人皆須更積極正視退化性關節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