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進步 ﹕ 台灣清華企業家協會

    TEN第十屆會長 
    蔡進步

    •學歷
      清華動機81B

    •現職
      巨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TEN第十屆年會致詞—蔡進步                    Nov.11,2017
    賀陳校長、史院長、惠中會長、林茂會長、建岳主席、泉生主席大龍主席、TEEC及貴州團、廈門團的師兄、師妹、及由各地趕回來相聚TEN的各位學長姊、學弟妹們,大家早安、早上好:
    承蒙大家的厚愛,很榮幸有這個機會能讓我為大家服務。
    我32歲創業,應該有符合young TEN的入會要求(如果當年有清華企業家協會的話),過去二、三十年來如果個人還算有些許成就的話,那絕不是我有多行,而是運氣好,時機對,選擇了過去三十年來在台灣發展得很好的半導體行業…(Pause)…我過去八年來一直有參與學校/校友的服務工作,當過三年的動機系友會長,也承蒙賀陳校長的厚愛接了兩年的百人會創會會長, 但是今天接任TEN的會長,確實有點惶恐。各位都是人中龍鳳,學富五車,經多事廣,日後尚請大家務必包涵、多多指教。我一定配合著秘書處及執行委員們,全心為大家做好服務工作,並盡力完成任務。
    TEN已邁入第十個年頭。第十屆,有十分特殊的意義。TEN是清華企業家協會的縮寫、也是縮影、代表,(我必須說TEN這個名字取得好,很有智慧、學問)。 在中文來說,"十"代表著十全十美,代表滿分、代表完美,(英文的perfect也是沒有比較級、最高級的,完美就是完美)。而完美往往只呈現在我們的夢想中。
    九年來,有賴各位學長姊、學弟妹們的凝聚力、向心力,還有更多的是參與服務的熱忱。以及前幾任會長們、祕書處及執行委員們的群策群力下,讓我們TEN長成了一個大家庭。在我們這個家庭,大家都是"犧牲享受、享受犧牲",我們追求的是"讓別人完美 ,讓自己高興"。(大家都高興嗎,高興的話就讓我們自己給自己鼓鼓掌…)。我們希望別人都能實現夢想,因為那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另外,"十"的幾何圖形,就像是個十字路口。我們正站在這個十字路口,該何去何從?近年來台灣的政經氛圍,讓大家時有所感;怎麼跟上世界科技的進化,也讓人苦思冥想。
    所以今年年會主題,我們談"蛻變"。蛻變的過程或許是極其痛苦的,但破繭而出的刹那,那道光芒將是永恆的。相信等一會劉院長的演講、和下午的主題論壇,一定會激發出大家智慧的火花。
    很感謝我們的兄弟TEEC及貴州團、廈門團的專程來訪。(請貴賓們揮揮手,讓我們大家給他們熱烈還歡迎的掌聲⋯⋯)他們一共來了四十幾位,若再加上眷屬,應該有五十幾位了…(Pause)…今年五月在重慶TEEC的年會上我們看到TEEC全力協助Young TEEC的發展,TEN雖然在四年前已開始發展Young TEN,但是TEEC後發先至,卓然有成,值得我們尊敬與學習。我們加緊腳步到今天也己經有了二十幾位young TEN成員。"回饋與傳承,生生不息,永續發展”TEEC 和TEN都有志一同在服務校友、回饋母校、實現理想、共創價值。
    回首人生路上,清華是我的致愛。父母生我養我、清華教育我啟發我。在坐各位,讓我有幸參與並和大家一起共享人生價值,個人除了感激還是感激。結束報告之前我要透露一下,剛剛我幾分鐘的講話,它其實是凝聚了團隊合作的精神、是Teamwork的成果,尤其要感謝惠中會長,惠慈副秘書長的鼎力相助。
    最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幸福快樂,讓我們一起
    犠牲享受、享受犠牲。讓別人完美、讓自己高興。謝謝大家!
      


    新竹地院法人登記資料
    登記案號107年 法登社 字         14號類別社團
    案由設立登記主任宋翠玲
    登記號數951收件日期107/07/13登記日期107/07/13公告日期107/07/16
    登記簿22冊 26頁任期判定屆期判定
    法人代表蔡進步法人名稱社團法人台灣清華企業家協會設立登記日期107/07/13
    主事務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南大門創新育成中心517室
    目的促進會員商業推展、交換工作經驗,提生工作技能,協調會員共同利益,以行勝於言之自助及互助為宗旨。
    捐助方法會費及捐贈等
    許可機關日期
    內政部107年4月26日台內團字第1070034479號
    存立時期永久財產總額500000
    結案原因准許結案日期107/07/13歸檔日期發證日期
    送達代收人姓名送達代收人住址郵遞區號
    清算人
    變更原因
    註銷日期撤銷日期撤(註)銷機關文號撤(註)銷原因

    2018,7,2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