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世新開講,勉學子「莫忘初衷」


  (本報訊)睽違十多年,高雄市市長、同時也是世新傑出校友陳菊於本月二十七日回母校演講,她以「高雄,在世界舞臺閃耀」為題,分享其治理高雄市經驗。

  陳菊說:「我從世新畢業,我也以世新為榮。」重返大學校園讓陳菊感觸良多,陳菊肯定學弟妹畢業後在業界的表現,她也期許學弟妹們「莫忘初衷」,不管就讀什麼科系,都能堅持理想朝目標前進。

  談到七年的市長生涯,陳菊用「每一步都是戰戰兢兢」形容自己的心情。由於高雄為重工業城市,陳菊形容高雄就像「天生不麗質」,所以擔任市長時只能一步一腳印,用努力爭取民眾支持。如打造近六百公里的自行車道,讓市民享受在城市裡騎乘單車的樂趣;成立高雄軟體園區、文創園區,創造更多年輕人就業機會;吸引影視產業進駐,讓高雄成為亞太影視重鎮。

  「我沒有比別人更勇敢,而是自然而然表達我的熱情與理想。」面對學生提問當年坐牢的甘苦,陳菊強調,世新的老師、學習環境給予她堅持理想的養分。陳菊也大讚,世新創辦人成舍我,當年廣納社會上的異議份子,後來就讀世新社發所,也成為她參與社會運動的泉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