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新聞系概況(轉貼該系網頁)


 新聞系綿延不息、遍佈全球、枝繁葉茂的系所校友是珍貴的資產。民國60年新聞系(所)友成立政大第一個校友會組織。
 本系將系所校友的交流與聯繫視為固定的行政業務,常設「學生事務暨系友聯繫委員會」,研擬並建立聯繫系所友的方案、制度與管道,以促進本系與媒體及校友之間的緊密交流與聯繫。
 本系定期以出版品、系友回娘家活動,與系所校友互動,持續保持密切聯繫。本系日益完備的系網站及系所校友資料庫讓聯絡更加的方便與頻繁,每月定期出版「電子報FYI」向系所校友報導:家裡人近況、系友近況、研究論文或新聞論壇時論消息、助教工作報告、下月預計工作項目。從民國99年開始,學校訂定每年5月中旬的星期六為「homecoming day」,邀請畢業10年、30年的系友回來,本系每年都有數十人甚至百人回系上參加活動。
 新聞系歷屆系友遍布海內外,在社會各界都有卓越表現。從事工作包括平面媒體如報社、雜誌社、廣播電台、電視台等大眾傳播媒體外,另外如公關公司、傳播公司,甚至其他領域如公部門、學術領域,都有本系畢業生可以發揮長才之處,這些系友有些為公私企業的中高層主管,有些從事研究,部份系友轉至第三部門工作表現傑出,另有系友返回僑居地工作,成為當地深具影響力的菁英分子。
 下列是本系所在各行各業的著名系所友,按姓名筆劃排列,當然掛一漏萬,但可供證明多元發展能力:
平面媒體
王力行(發行人兼事業群執行長)、李瑟(康健雜誌總編輯)、吳迎春(天下雜誌總編輯)、翁台生(世界日報總編輯)、夏珍(時報週刊社長)、符芝瑛(人間福報總編輯)、陳國祥(中央社董事長)、黃肇松(中央通訊社顧問)、黃年(聯合晚報發行人)、黃素娟(經濟日報社長)、黃清龍(旺報社長)、張作錦(聯合報顧問)、項國寧(聯合報社長)、葉一堅(台灣蘋果日報行政總裁)
廣電媒體
方念華(TVBS主播)、李天怡(三立新聞台主播)、阮次山(鳳凰電視台資深評論員)、李四端(華視節目主持人)、林益如(台視主播)、周玉蔻(電台主持人)、孫青(公共電視副總經理)、張雅琴(年代電視主播)、黃明明(公共電視主播)、曠湘霞(公共電視總經理)、盧治楚(公廣集團董事)、蕭彤雯(壹電視新聞台主播)
表演藝術
李亞梅(電影導演)、林懷民(雲門舞集創辦人)、邱晨(丘丘合唱團團長)、陶晶瑩(節目主持人歌手)、陳珊妮(歌手、音樂製作人)、乾德門 (演員)、焦雄屏(電影導演)、章大中(紀錄片導演)、黃黎明(影視導演、製作人)、劉清彥(兒童文學家)、傅裕惠(戲劇導演)
公部門
王鴻薇(市議員)、林秋山(前監察委員)、金溥聰(中華民國駐美代表)、吳建國(中華民國駐貝里斯大使)、吳豐山(監察委員)、袁乃娟(台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張崇仁(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簡余晏(市議員)、鍾榮吉(前立法院副院長)
民間社會
王念慈(大好工作室負責人)、王端正(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李政育(中醫師)、范欽慧(環境教育工作者)、陳藹玲(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黃文雄(人權工作者)、黃森松(今日美濃周看發行人)、鄭振煌(慧炬出版社社長)
企業管理
孔誠志(精英公關集團董事長)、黃晴雯(SOGO公司總經理)、許金龍(樂陞科技(遊戲產業)董事長)、莊秀石(六福開發總裁)、潘思源(美國泛太平洋集團董事長)、魏明光(昇陽房產集團董事長)
學術界
于宗先(中研院院士)、朱立(政治大學名譽教授)、李金銓(香港城市大學)、汪琪(前香港浸會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卓伯堂(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電影電視學系主任)、翁秀琪(世新大學新聞學系客座教授)、張玉法(中研院院士)、郭振羽(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鍾振昇(美國舊金山大學教授)、鄭瑞城(前教育部長) 、魏良才(中研院院士)、羅文輝(香港中文大學教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