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作品展


關公玩平板? 真是「滑」不來!
呼籲低頭族及外食族重視健康

  (本報訊)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作品出爐,學生們創作靈感多來自於社會現象及時下議題,手機上癮的低頭族、食品健康、民俗活動及新住民皆成為創作熱門題材。
獲得漫畫類國小中年級美術班組特優的桃園市桃園國小邱顯亦同學,作品「關公玩平板」以創意結合歷史故事和現代科技,關公一邊下棋一邊玩平板電腦,構成另類趣味;高雄市鳳新高中趙潔敏同學的作品「『滑』不來」,獲得漫畫類高中職普通班組特優,以誇張的手法描繪「低頭族」沉迷智慧手機,過度使用手指頭,最後手指頭腫得不得了!
獲得平面設計類大專美術系組特優的玄奘大學黃于倫同學,以「僅鹽腎刑」(謹言慎行)、心油餘悸(心猶餘悸)之諧音詞作為文案標語之訴求,在食品衛生風波中,提倡少油少鹽健康之道;平面設計類高中職美術班組的臺南高商梁元馨同學以「色盲」獲得特優,以強烈對比的圖片「看得見的未必是真的,看不見的未必不存在!」來呼籲民眾正視食品添加物之問題。
獲得繪畫類國小低年級組特優的新北市昌隆國小陳紫彤同學,以一幅「保庇保庇」充滿純真與童趣的作品,展現人民虔誠祈福的畫面;獲得西畫類國中普通班組特優的私立薇閣中學曾珮庭同學,以「新住民.愛無國界」描繪外籍女士在原住民地區付出無盡的愛,溫馨動人,充滿社會關懷。
本次比賽得獎作品於28日下午2時在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的南海劇場(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7號)舉行頒獎典禮,所有特優、優等、甲等作品也將在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第1、第2、第3展覽室展出,展期為24日至明年216日,展覽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到下午5時,歡迎民眾免費參觀。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館長鄭乃文表示,今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競爭相當激烈,各縣市入選的初賽優勝作品總計達八千多件,分7大類55組,包含繪畫類、西畫類、平面設計類、水墨畫類、書法類、版畫類及漫畫類等,經縣市初賽,再進入決賽,評審過程嚴謹,獲獎率僅有百分之四,最後脫穎而出的347件特優、優等及甲等得獎作品極為出色,因此,也特別鼓勵學生多拿筆,不管是水彩筆、毛筆、蠟筆、色鉛筆,甚至於鋼筆、原子筆都好,畫出屬於自己的圖畫,寫出自己的心聲;評審也讚許今年許多作品結合時事議題,表示從國小到大專的學生皆關注社會,並透過自己的創作傳達想法,歡迎師生觀摩交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