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社群 總統:我來了

(本報訊)谷歌(Google)推出社交網路服務「Google+」在6月29日開張,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李佳霏說,經過一段時間的準備後,馬英九總統的Google+也於7月19日正式上線,並發出第一篇「問安帖」,號召網友一起交流意見、分享心情。

馬英九也希望他的google+可以成為台灣集氣加油的園地,歡迎網友呼朋引伴一起關心台灣、祝福中華民國,為台灣「+1」,讓世界看到 Taiwan Plus!「Google+」目前在台灣是測試階段,不僅為社群網路世界帶來新奇的吸引力,馬總統和台灣加油讚團隊們也躍躍欲試。

發言人李佳霏與新媒體總監金志聿這幾天已先進場暖身,使用「Google+」各種服務,包括訊息串、社交圈(Circle)、話題靈感(Sparks)、團體視訊(Hangouts)等項目功能,在照片部分則整合Picasa相簿,還可用Google地圖標示相片位置。

另外,「Google+」的視訊聚會功能讓台灣加油讚有了不一樣的新體驗,發言人們都說讚,李佳霏說,早上6時,發言人殷瑋、李佳霏和馬瑋國就透過視訊會議討論新聞回應基調,直接三方溝通後,還邀請「K5」、「E讚將」即時加入活動或記者會的準備。

未來馬總統的google+將由「+小編」蕭巧怡負責維運,蕭巧怡表示,在「Google+」中,網友可看到馬總統的「私房側拍」相片,這個Picasa相簿經過內部創意激盪後,取名為「馬英九.jpg」,相簿首頁就是馬總統今年6月與小六女生賽跑的「超越一瞬間」照片,相當吸睛,未來會每週定期上傳更多馬總統的行程側拍。

蕭巧怡表示,在社群的分類上,Google+是用小圈圈做為分類,分為朋友、家族及點頭之交,也可以自己分類,直接用滑鼠拖曳人物建檔。蕭巧怡說,每位網友的意見,馬總統都非常重視,所以總統的訊息不會設小圈圈,而是全部都一樣開放,所有有關馬總統的文字、照片、影音訊息都會公開讓所有的網友可以看見,也歡迎全球網友參與留言討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