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孋輝議員:公運處失職

本末倒​置:未嚴格監​督業者提供正確資訊,​反而舉辦「公車站牌挑​錯達人」活動


(本報訊)公運處表示,為提升公車路線資訊正確性及提供民眾互動參與空間,舉辦「公車站牌挑錯達人」活動,7月22日起至7月29日,上公運處網站點選「公車站牌挑錯達人」活動,於線上填寫公車站牌挑錯單,經認定正確者,積分前20名可獲得悠遊卡1張,內含押金100元、可用金額1900元。

公車業者本來就有責任義務提供正確的站牌資訊給乘客,公運處不嚴格監督,反而舉辦挑錯達人活動,要民眾幫忙挑錯,而且累積20名挑錯達人,錯誤越多,悠遊卡送越多,公運處根本是本末倒置,鼓勵、縱容公車業者設置凸槌站牌。

99年1月起進行站牌汰舊換新工程,設置3840支新式站牌,100年6月執行完畢,中正、萬華、中山、大安四區驗收完成,才驗收,就要挑錯,如何通過驗收?還有八區未完成驗收,公運處舉辦挑錯活動,意圖讓業者敷衍了事、矇混過關嗎?挑錯範圍除了聯管中心設置的新式站牌,還包括使用公務預算建置的智慧型站牌、街道家具站牌及候車亭,總計582座、花費5139萬元,其中中央補助2858萬元,平均一座8萬8298元,造價不斐,99年10月驗收完畢,連公部門建置的站牌都出錯的話,市府的臉往那擺?

陳孋輝議員強調,公車站牌屢出包搞烏龍,造成民眾不便,公運處應落實監督,追究包商責任,而非以舉辦活動作掩飾,為業者的錯誤背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