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專案處理

(本報訊)移民署收容事務大隊簡任視察張增樑指出,會將此案帶回移民署,與長官討論後專案處理。記者會會後移民署表示,目前專勤大隊已發出公文呈請移民署專案處理。( 2/1 pm03:00)


田秋菫立委認為,除了冷冰冰的法令,泰緬孤軍案例之處理應兼顧情理法,我國政府應體諒泰緬孤軍,像李明文先生過去從軍時是負責斷後的最後一批撤退作戰部隊,以掩護泰緬孤軍的主力部隊,實有貢獻。而戰後轉進泰緬山區,為了生存,必需化名緬甸名字偽裝緬甸土著、隱藏原國軍身份,以躲避緬甸軍政府或中國政府的清算追殺,數十年來所吃的苦,辛苦栽培子女於華語學校學習,李開維進修華語僑校師資班,顯示其不忘本,我國政府應將心比心好好照顧泰緬孤軍與家庭。

田秋菫並表示,李開維過去的記錄良好並無刑事前科記錄,不管是個人意願想留在中華民國境內,也沒有其他的出境護照文件或有偷渡出境的動機,希望移民署能以「責付」(限制住居)的方式,能夠在年節前有轉圜空間,讓李開倫至少能與家人圍爐團聚,再靜待相關的外館身份資料認證程序。讓高齡78歲的李明文先生,得以享天倫之樂,全家四口好好吃個圍爐飯,而非數十年的含辛茹苦,卻換來兒子深陷囹圄而千里迢迢來台的焦慮恐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