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宣妤獲「余光中高中散文」首獎!

【北縣訊】由臺北縣政府指導、臺灣省文化基金會主辦、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協辦的「余光中高中散文獎頒獎典禮」,2月3日在臺北縣政府307簡報室舉行,首獎由就讀國立屏東女中的林宣妤「茶花」獨得,頒獎典禮由臺灣省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也是臺北縣政府秘書長洪孟啟主持,還有知名作家余光中與陳芳明,文化局長卿敏良、教育局長劉和然等人也到場向獲獎者一一祝賀。

臺北縣政府文化局表示,縣府自97年邀請知名作家余光中擔任臺北縣語文政策總顧問,在余光中先生豐富學養與豐沛創作力下,多為臺北縣語文教育提供更多建言。去年,臺灣省文化基金會主辦、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為彰顯余光中在文學藝術的貢獻,特別舉辦「余光中高中散文獎」,針對全國高中學子、以「我的家人」為徵文主題,總計收件1026篇,歷經嚴格初審,選出35篇入圍優勝作品,再由余光中、陳芳明、黃維樑、周芬伶、張瑞芬等五位教授進行決選,選出首獎1名、評審獎2名、佳作獎3名。

文化局說,此次徵件創作角度多元,有從個人的家庭生活經驗創作,有從細膩的生活觀察體驗而來,顯見青年學子們對文學創作的熱愛與對文字掌握的精煉度。

「余光中高中散文獎」首由國立屏東女中林宣妤的「茶花」獨獲評審青睞,獲獎金10萬元;另外,薇閣高中劉永浩「拓墨者」、彰化高中王宥騰「海」獲頒評審獎,獎金各5萬元;屏東女中洪淑芬「花髮」、台中女中蒲姿妙「姑姑」、建國中學蔡宗倫「羊玉珮」獲頒佳作獎,獎金各3萬元;頒獎典禮後,知名作家余光中、陳芳明教授與入圍青年學子進行文學創作經驗分享,余光中並現場簽名、贈書予參與學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