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圖漫畫屋今隆重開幕


圖: 國家圖書館館長顧敏致詞

國家圖書館打造本土漫畫創作溫床

(本報訊)國家圖書館「漫畫屋」在籌備多時,衆所期待下,於本(23)日(二)上午10時正式啟用。「漫畫屋」位於台北市延平南路156號「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3樓(東吳大學城區部附近),空間設計新穎,設備服務完善,為廣大的漫畫愛好者提供一個舒適的閱讀環境,以及想在漫畫世界一展身手的讀者提供優質的創作空間。

從連環圖畫書到漫畫書,從報紙四格漫畫到電視卡通,從「大嬸婆」到「魔法阿媽」,這些以幽默逗趣的圖畫說故事的方式,總是吸引人們閱讀的慾望,在輕鬆的閱讀氛圍中,進入故事內容,陪著主角又哭又笑,歡樂的童年時光,漫畫書佔據了重要的地位。可是向來漫畫書卻是歸類於不登大雅之堂的出版品,因此國圖「漫畫屋」的開幕,引起眾所矚目,國家圖書館為圖書館中的圖書館,現在漫畫書也成了國家圖書館典藏的出版品?誠如顧敏館長於開幕致詞中所言:漫畫是揮灑創意與想像的產業,也是文化創意及數位內容產業的源頭之一,國圖「漫畫屋」的啟用正是對臺灣漫畫創意產業支持的證明。期望漫畫屋可以引領更多才華洋溢的年輕人投注於漫畫創作,讓臺灣的漫畫文化產業能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開幕活動中特別商請王平、林俐、陳鈞同等3位漫畫家現場示範創作,同時國內資深的漫畫家劉興欽也親臨開幕會場,在致詞中歡欣表示,「臺灣漫畫家出頭天了!」臺灣漫畫家的心血作品往後都可以在國家圖書館中典藏,對漫畫有興趣的讀者都可以來到國家圖書館「漫畫屋」借閱想看的漫畫書,尤其在漫畫屋中蒐羅了一般在漫畫書店中看不到的書,例如學習如何畫漫畫的相關書籍、早期的連環圖畫書、特別的是《孫悟空三打白骨精》連環圖畫書還是線裝裝釘,古味十足。有興趣悠遊在漫畫世界的讀者,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想知道的漫畫,想看到的漫畫,想嘗試的漫畫。「如果教科書能像漫畫書一樣,該有多好!」也許這樣的願望在不久之後真能美夢成真呢!

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開館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156號,每星期一閉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