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榮富:遺憾!「北星計劃」壟斷資源

針對北市「北星計劃」將壟斷教育資源,北縣教師會很遺憾!
期待臺北縣教育局能夠拿出讓臺北縣親師生信任的智慧及處理方式

(本報訊)針對臺北市政府所推出的臺北市版的繁星計畫中將近一千兩百位的學生就學權益獨厚臺北市的學生一事,臺北縣教師會表達強烈遺憾,並期待臺北市教育局基於北北基針對各項教育議題長期合作所形成的和諧關係,及臺北市長期以來擁有大量的教育資源所形成的縣市學校的落差的考量下,籲請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務必針對此一計畫重新評估、考量,並依北北基之考試共同學區之方式進行完整版本的北北基共辦的繁星計畫。
基於北北基預計於民國一百年共辦基測之基礎上,臺北縣、臺北市及基隆市應秉持誠意,共同為這三區的學子謀取最大的福利,而非各自盤算,只站在自己的利益上去考慮,然現今臺北市所推出的北星計劃將是對未來北北基共辦基測的最大考驗,北市因為長期壟斷的教育資源而形成的明星學校或大部分的重要學校都落在臺北市,本會期待臺北市教育行政首長在做任何政策決定時,此一現實狀態務必列入考慮,否則縣市間因區域長期不公平所形成及累積的心情,將有可能被此一事件觸動而引發之嫌係情勢,為政者在做決策時不得不慎。
教師會也期待臺北縣教育局在面對此一議題時,應以維護臺北縣學子的最大就學權利為考量,拿出應有之擔當及積極與台北市教育局進行交涉,甚至應有更大之作為來研擬出北北基共辦繁星計畫之版本,以替代目前獨厚於北市學生之北星計劃。在此關鍵時刻,臺北縣教育局的智慧,將決定未來北北基共辦基測的合作氣氛,及教科書政策之承辦。
信任的起始在於作為,希望臺北縣教育局能夠拿出讓臺北縣親師生能夠信任與相信的智慧及處理方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