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搞懂簡體字


新書介紹

隨著中國大陸市場對外開放,它與世界各國文化、經貿來往日趨密切。由「世界工廠」而「世界職場」。在最近一波世界性金融風爆,中國大陸受傷程度最輕,復甦力道最強,為國際間一致看法,中國更趁勢興起,大舉對外投資,轉而成為「世界投資中心」。

兩岸關係錯綜複雜,此時似乎仍得以經濟發展為重。所幸,在馬英九當選總統後兩岸關係和諧,進入大三通時代。兩岸間朝至夕返,文化、經貿來往更趨密切,我們應搭中國發展便車,脫離經濟谷底,達到兩岸雙贏的目標。

為此,對大陸進一歩的了解與溝通,成為當務之急,首要的工具當為識讀簡體字。事實上,簡體字除了中國大陸外,亦在馬來西亞、新加坡等東南亞地區使用。識讀簡體字無疑可以提高國際競爭力,以更快、更簡單的方式,系統性的掌握簡體字學習,成為贏家必備。

本書不同以往繁簡對照的作法,融合各家所見,獨自歸納造字原則讓你迅速、準確學會簡體字,使前往大陸升學、觀光、探親、通信、移民,溝通零障礙。

作者簡介

作者康照祥為資深媒體人,以「學者型的記者」自我期許,認為新聞記者應有學者的學術專業、科學精神及記者的敏銳嗅覺、生花妙筆。除新聞傳播專業著作外,長時間投入兩岸政治、經濟、歷史、社會等領域研究,著作從實務出發,兼具理論與研究價值,希望達到知識傳遞效果。

作者世新大學新聞系畢業,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碩士,從事新聞工作二十餘年,曾擔任採訪主任、專欄主任、副總編輯、社論主筆,新聞實務經驗豐富。結合新聞傳播理論與實務經驗,在大學院校任教新聞傳播課程。

主要著作有「藏傳佛教與達賴的困局」、「中國權力遊戲」、「誰是接班人」、「大陸就業一把照」、「兩岸詞語即時通」、「中國大陸報業集團化之發展研究」、「媒體識讀」、「新聞媒體採訪寫作」等十餘種書。


新書特色

1、六種簡體字造字原則使讀者輕鬆易學。
2、簡體字繁簡對照便於學習。
3、速覽編製快速查詢。
4、識讀大陸文書最佳入門書。

新聞稿

中國大陸改革開放以來,經濟發展迅速,在國際間趁勢崛起。兩岸關係錯綜複雜,此時仍得以經濟發展為重,締造雙贏。對大陸進一步的了解與溝通,成為當務之急,首要的工具當推識讀簡體字。一本以在最短時間內,輕鬆學會簡體字的新書「一天搞懂簡體字」熱烈出版。

中國大陸市場搞活對外開放,它與世界各國文化、經貿來往日趨密切,成為所謂「金磚四國」之首,由「世界工廠」而「世界職場」,在在引發投資者的注目。在最近一波世界性金融風爆,中國大陸受傷程度最輕,復甦力道最強,為國際間一致看法,中國更趁勢興起,大舉對外投資,轉而成為「世界投資中心」。

兩岸關係錯綜複雜,此時似乎仍得以經濟發展為重。在馬英九當選總統後兩岸關係和諧,進入大三通時代。兩岸間朝至夕返,文化、經貿來往更趨密切,台灣應搭中國發展便車,脫離經濟谷底,達到兩岸雙贏的目標。

為此,對大陸進一步的了解與溝通,成為當務之急,首要的工具當為識讀簡體字。事實上,簡體字除了中國大陸外,亦在馬來西亞、新加坡等東南亞地區使用。識讀簡體字無疑可以提高國際競爭力,以更快、更簡單的方式,系統性的掌握簡體字學習,成為贏家必備。

本書作者康照祥採取不同以往簡體字手冊,只有繁簡對照,沒有言明的作法,融合各家所見,獨家歸納造字原則讓你迅速、準確學會簡體字,使前往大陸升學、觀光、探親、通信、移民,溝通零障礙。本書為「兩岸詞語即時通」姐妹作,是一本認識簡體字必讀的工具書,由原色文化出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