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義雄:拼命辦好全大運

圖:師大校長郭義雄(記者陳逸孚攝)
全國好手,同台競技,98全大運在臺師大!

蘇麗文、黃志雄、紀政、葉志仙、袁叔琪、吳岱豪、蘇翊傑、賴聖蓉、鄭韶潔、蔡旻佑 支持台灣運動 從支持98全大運開始
【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國內體壇年度盛事「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即將在5月2日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展開,為呼應本屆全大運「卓越競技,樂活運動」主題,臺師大將本身歷史悠久的音樂藝術與運動競技相互結合,並於4月23日舉辦「98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代言人群公佈暨表演節目演出前記者會」,讓此次大運會不僅是運動會,更是一場文化盛會。 被視為奧運前哨站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年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承辦,為了要使這次全大運具備奧運規格,臺師大結合校內資源,也邀請各領域擁有傑出表現的校友、學生—射箭好手袁叔琪、女壘好手賴聖蓉、羽球好手鄭韶潔、籃球選手吳岱豪、蘇翊傑以及音樂系學生歌手蔡旻佑,擔任98全大運代言人群,袁叔琪說:「臺師大辦的全大運,非常精采,請大家支持98全大運。」;歌手學生蔡旻佑也表示,自己雖然不是運動員,但是非常喜歡運動,希望藉著歌聲,支持98全大運!;此外,跆拳奧運選手蘇麗文、黃志雄等人,也到場加油,共同為98全大運造勢暖身。 為了讓本屆全大運,不同於以往單純運動會形式,臺師大將多年來豐富的藝術資源與運動結合,於全大運5/2-5/6期間,舉辦多場藝文演出活動,開放民眾免費參加。並在4月23日「98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代言人群公佈暨表演節目演出前記者會」中安排精華預告,由臺師大音樂系葉樹涵教授指導的同學們演出銅管五重奏,以及臺師大表演藝術所所長林淑貞帶領同學們自編自導自演的98全大運主題音樂劇-「蛻變」,透過表演所學生洪子涵的演唱,期望以音樂藝術鼓舞全大運參賽選手邁向顛峰,讓國內體育賽事攀登國際殿堂的水準。 國際體壇前輩奧運跨欄銅牌得主,現任國策顧問紀政女士、中華成棒隊教練葉志仙、跆拳道奧運銅牌得主,現任立法委員黃志雄和跆拳道奧運選手蘇麗文也現身記者會現場,以前輩身分勉勵年輕小將們,蘇麗文說:「我對全大運非常有感情,我讀五專時在全大運連拿五次冠軍,在這之前失敗非常多次,全大運就像培育國手的搖籃,期待國人多多關心全大運。」,並獻上桂冠,期許小將們青出於藍,擁有更出色的表現。紀政表示,近幾年參加奧運、世界錦標賽的國手,大多都是大專選手,可見全大運對我國體壇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一起支持98全大運。  這次大運會有別以往,為了加強調環保與努力不懈的雙重意義,臺師大選擇「綠蠵龜」作為「2009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的吉祥物,郭義雄校長表示,綠蠵龜是保育類動物,代表臺師大重視綠化和節能減碳,以及學習烏龜努力不放棄的精神。郭義雄校長也強調,98全大運進入倒數階段,為辦好具奧運等級特色的大運會,臺師大結合所有校內資源和校友力量,運動選手和籌備團隊展現高昂鬥志,有信心拿出最好的成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