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立即撤換鄭文燦、陳瑞隆

台視釋股案 政府圖利特定媒體
台聯要求鄭文燦、陳瑞隆負起政治責任


(本報立法院特稿) 針對台視董事長賴國洲遭到撤換,台視日資股東富士電視台代表長谷川澄男出面,說明新聞局長鄭文燦與經濟部長陳瑞隆的確曾經邀請他餐敘,要求富士電視台將股權轉讓予特定媒體,台聯立院黨團總召曾燦燈表示,從長谷川證明餐敘一事可以看出賴國洲沒有錯,錯的是圖利特定媒體的鄭文燦與陳瑞隆!
曾燦燈表示,日前他即曾經聽說,在農曆年前後,新聞局出面宴請擁有台視股權的日資集團,意圖勸說他們釋股給予特定媒體,如今證實富士電視台代表長谷川證明確有此事。而賴國洲身為台視董事長,自然有責任捍衛台視股權,杜絕這樣不公不義的轉讓行為!曾燦燈說,在自由經濟體下,賴國洲進行保護台視股權的私人轉讓,到底違反了什麼法律?!
曾燦燈指出,反觀新聞局長鄭文燦與經濟部長陳瑞隆,身為口口聲聲要求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民進黨政府閣員,卻意圖運用政治力量要求台視日資股東釋股給予特定媒體,行為顯然不當。因此,台聯黨團強烈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應要求鄭文燦與陳瑞隆負起政治責任!台聯黨團同時也呼籲民進黨與蘇貞昌用行動徹底實踐轉型正義,應早日落實黨政軍退出媒體,不要再說一套做一套,甚至還淪為打壓異己的工具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