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局加強瓦斯分裝場磅秤檢查 讓民眾荷包不失血

為維護雙方公平交易,確保度量衡器準確,保障消費大眾之權益,標準檢驗局自93年起,將瓦斯分裝場供交易使用之磅秤列為年度檢查重點業務,針對轄區瓦斯分裝場進行定期或不定期檢查。
標準檢驗局於本(96)年1月8日至1月26日已針對台北縣、市瓦斯分裝場所使用磅秤進行檢查,計稽查18家分裝場,總計檢查磅秤512台,合格493台,不合格19台,合格率為96.29﹪;為避免因瓦斯分裝場使用不合格磅秤,而影響消費者權益,該局對19台不合格磅秤進行追蹤後,其中13台已重新申請檢定合格,6台業者已申請報廢。
標準檢驗局表示,未來將繼續加強辦理法定度量衡器定期或不定期檢查。經檢查不合格者,除依規定除去曾經檢定或檢查之合格印證外,並加貼停止使用單,不得再供計量使用,違者將處以罰鍰,該局也會對不合格器具進行追蹤管制。如果民眾對度量衡器準確度有疑義時,可向該局或所屬各分局反映,服務電話為(02)28348456(代表號),該局將迅速派員處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