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史戲劇營 讓歷史饒富趣味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9,1,27》

讓戲劇表演更有深度

中華電信基金會於124-26日舉辦第一屆「臺灣史戲劇營」,(26)日舉辦「臺灣史戲劇營成果發表暨座談會」,首次將「戲劇表演」和「歷史教育」結合,邀請三重耕心蓮苑基金會、桃園比亞外部落、屏東阿禮部落、屏東東源村等4個社區部落學童參與擔任小演員,讓歷史教育饒富趣味,並讓戲劇表演更有深度。昨(26)日更邀請臺灣師範大學台史所許佩賢所長、教育部范巽綠政務次長、監察院孫大川副院長、國史館吳密察館長、政大文學院薛化元院長、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王御風副館長,針對臺灣史教育的過去與未來進行了一場精采交流。

24日開始的『臺灣史戲劇營』過程當中,學員們盡情享受這難得的體驗。有小演員在舞台正式彩排時,因為過度緊張而肚子痛下場休息,也有桃園比亞外部落小演員趙同學感性地表示:「參與戲劇演出讓他更勇敢!更勇於面對人群」小演員們僅僅兩天的臺灣史教育及排戲演練,就把自己最好的表演在成果發表會上精采呈現,生動可愛又具歷史深度的演出,獲得現場超過兩百名觀眾喝采,也感動很多師長及部落族人。政治大學文學院薛化元院長對於孩子們的精采演出表示:「孩子們完成了連大人都無法完成的任務,很了不起,真的很感動!」

「臺灣史戲劇營」成果發表會,在臺灣師範大學台史所許佩賢所長的主持下,針對臺灣史教育的過去與未來進行了一場精采交流。吳密察館長特別指出,如果歷史教科書更加生動有趣,小朋友書包背再多書、讀再多歷史也不會覺得累。范巽綠政務次長更表示,期待中華電信基金會把這種「歷史教育」結合「戲劇演出」的模式再複製,或許不僅是三天兩夜而已,且非常值得在全國北、中、南、東進一步推廣。「臺灣史戲劇營成果發表暨座談會」的精彩內容,請至中華電信基金會「點·台灣」FB欣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