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史館長溢領?有關機關正在調查


pic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9,1,5】


歷史學者,前國史館館長呂芳上教授,最近遭人檢舉黨職併公職,將將黨史會的年資併入公職年資,超領退休金,有關單位正在深入調查。

維基百科記載,呂芳上農民家庭出身,1967年畢業於東海大學歷史學系,因呂士朋的引介,進入在南投縣草屯鎮荔園的中國國民黨黨史委員會工作,跟從蔣永敬李雲漢,參與成立中華民國史料研究中心,賡續舉辦民國史學術討論會,推動民國史研究風氣。獲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歷史學系博士後,1985年經由呂實強張玉法的推薦,進入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工作,任副研究員、研究員、所長。離開近史所後返母校東海大學歷史學系專任,2011年1月20日出任國史館館長,2016年5月19日卸任。

另外,《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處理條例》去年5月10日公布施行,銓敘部函辦8名高官共溢領2036萬,金額如下:前監委黃肇珩溢領543萬元、僑委會前副委員長王能章溢領460萬元,關中溢領351萬元。僑委會前委員長焦仁和溢領220萬元;前考試委員蔡憲六溢領167萬元,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溢領163萬元;監察院前院長陳履安溢領122萬元,連戰溢領10萬元。

台北分署去年九月起陸續受理來自各縣市政府及考試院銓敘部移送的追討溢領退休金案件,共計二十六案、總金額約一億元,其中個人部分有七案,金額自十萬元到五百四十三萬元不等。

連戰已主動委託友人於本月三日,持現金到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臨櫃繳清這筆款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