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保東廠整陸官 民進黨黑白不分」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9,1,11】

新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10日在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由於不滿陸軍官校校歌歌詞中「黨」字,再度要求陸官將校歌中「黨」字改成「國」字,據此提案凍結陸軍司令部業務費333萬餘元,民進黨團並以人數優勢表決通過凍結案。立院國民黨團1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達強烈譴責,痛批民進黨政府不會治國,滿腦子意識形態,意圖以立法委員預算審核之權力,壓迫陸軍官校更改校歌歌詞,已違反「大學自主」及尊重著作權的基本民主法治精神。

書記長曾銘宗表示,陸軍官校已有95年歷史,為我國國防建軍最重要基礎,校友長期對國家、社會有重大貢獻,校歌歌詞有其歷史背景,成為所有校友共同的記憶,劉世芳委員為特定政治目的,操作此項議題,民進黨團全體委員竟然背書,強行通過該項不當提案,國民黨團全力反對、絕不接受,要求民進黨無條件立即解凍該項經費,並向陸軍官校校友及全民道歉!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批評,民進黨為政治鬥爭,把軍校校歌與黨軍掛勾,不但是對歷史無知,更對不起抗戰時為國捐軀,犧牲性命的黃埔健兒。郝龍斌諷刺,民進黨政府寧可砍掉陸軍官校333萬元經費,也要讓「口譯哥」爽領360萬元,凸顯民進黨還沒有走出敗選的陰影,所謂的「台灣價值」,光從大砍陸軍官校經費就能看出,寧可把錢給與親信,也要拔除陸軍官校歷史傳承的連結,簡直就是軍中版的「管中閔案」。

曾銘宗同時指出,對於行政院在內閣總辭前夕,公布「張天欽事件」調查報告,未約談張天欽、主任秘書許君如、副研究員張世岳、吳佩蓉及研究員蕭志男,僅提供書面資料,只有研究員曾建元接受約談,過程極爲草率,連最基本的程序正義都沒有,專案小組居然要召開六次委員會議討論?這真是天下之奇案,查了三個月,還是一人犯案,沒有同夥,沒有共犯,那張天欽所謂的東廠側翼在那裏?

曾銘宗強調,如此程序草率及不清不楚的調查報告,將無法重建促轉會的公信力,也無助於未來進一步推動促轉會相關工作,國民黨團絕不接受也表達強烈抗議。

立委費鴻泰表示,民進黨委員護航促轉會所有預算,卻強行凍結陸軍官校校慶預算,逼迫其更改校歌歌詞,這讓所有海內外黃埔男兒感到不齒與憤怒,也不明白劉世芳委員為何如此仇視、踐踏陸軍官校?民進黨政府「東廠事件」推給張天欽一人,但是又有多少張天欽們沒有揪出?如今為了意識形態拿預算逼迫陸軍官校改校歌,這就是民進黨令人感到可恥的地方。

立委賴士葆痛斥民進黨治國方式就是「割非我族類的肉,餵飽親信」,不論是近期的「口譯哥」還是年改的軍公教,只要選舉是不支持民進黨,通通殺到底,只要是自己的人馬,無論做錯甚麼事,一路護航、包庇到底,甚至不顧外界觀感越級提拔,爽領數百萬年薪。賴士葆指出,日前已經提案廢除促轉會,同時也提出相關配套措施,2018滅東廠還不夠,2020再一次徹底滅東廠,拔除這個以鬥爭為目的的促轉會。

立委童惠珍表示,蔡英文上任後這兩年,不斷追殺軍公教,製造另類的「文化大革命」,醜化、羞辱所有退休軍公教人員,現在又為了陸軍官校校歌中的「黨」字,漠視其自有的歷史傳承和意義,冠上意識形態莫須有罪名,逼迫陸軍官校就範,手段相當拙劣,也讓人民看到民進黨政府,只會拚選舉,不會拚經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