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維倩議員:恐怖托嬰中心 虐童不手軟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新北報導/ 2019,1,9】

幼童遭強塞櫃子、爆打腳底 
    幼童需要的是歡樂成長的環境,但新北市私立淯薪托嬰中心(永和區秀朗路2)竟爆發幼童遭托育人員施虐痛打的案件,今(9)日,新北市議員張維倩陪同受害者家長代表A先生出面控訴托嬰中心竟在監視器死角內,將幼童塞入櫃子之中,並用粗暴手段拉扯幼童上下搖晃,更用鍋鏟爆打幼童腳底,讓家長無從察覺。

張維倩議員表示,2歲以下的幼童根本不會用言語表達,為什麼托育人員忍心對他們施虐呢?托嬰中心裡只有打罵,根本毫無照顧熱忱與愛心,竟然還可以獲得評鑑甲等,試問市府如何辦理評鑑工作?這樣的評鑑標準,未來還能再給家長信心嗎?我們要求立即落實不適當托嬰中心的淘汰機制。
    張維倩議員認為,許多家長都是因為托嬰中心裝有監視器APP,能讓家長安心看到中心內部的情況,才選擇送小孩到這家托育中心,沒想到花費22千元的托育費用,換來的竟是幼童惡夢的開始,當幼童對上學出現嚴重畏懼,家長才驚覺不對勁,卻又只能聽見托嬰中心的一面之詞,詢問托嬰中心調閱監視器也只換來藉口拖詞。
但根據我們瞭解,實際虐童案例卻不只一件,從影片中更可以看出,幼童在環境中十分恐懼托育人員,因此,請問市府官員,幼童不是應該在開心快樂的環境中成長的嗎?相關單位是否有盡到稽查的責任,對於類似的虐童案件有任何掌握嗎?
    張維倩議員提到,托育人員施虐也很謹慎,懂得避開監視器鏡頭後才施暴,可見整個托嬰中心的老師充斥暴力的風氣,更離譜的是,裡面的教師還會粗暴拉扯幼童圍巾,讓家長非常憤怒,除此之外,中心主任竟還囂張的對其他老師指責「小朋友就是要打才會乖」的謬論,完全踐踏身為教保員的良心。
    有鑑於此,民主進步黨團新北市張維倩議員強調,虐童的問題在新北市並非是個案,我們強烈要求新北市政府即日起全面清查所有的公私立幼兒園與托嬰中心,也虐童的情況發生,應該即時介入瞭解,也提醒各位家長多注意小朋友的行為舉止,只要察覺有異,請多花點時間關心他們,千萬不要只聽信一面之詞,就讓幼童們處在恐懼之中,未來,我們要更強力監督,杜絕各種施虐幼童的事情發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