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金河董事長 六十大壽生日快樂,讜論宏揚! ---------林健煉

謝金河 20171019.jpg
財訊雜誌草創初期,全社僅4人,一位社長,二位研究員,餘皆關係企業同仁兼職,連個記者都沒。
身為總編輯的我,只能求才若渴,四處覓人協助撰稿。
一日在「環球經濟」雜誌讀到一篇文章,見解獨到,頗甚欣賞,因而想找作者「謝金河」來幫忙寫稿,到處打聽卻沒人認識。
隔了一陣,又見謝金河一篇專欄,政經兼論,數據清楚,決定與其認識,邀他來社服務,遂再託請眾友協尋。
未久,二位友人告以認識,一是「時代雜誌」 總編輯林世煜(Micle),一是許榮棋,吾乃託請他們邀見;因當時謝金河剛服完兵役,正於政大東亞所進修,且又逢搬家換電話,找了一段時間才連絡上。
與謝金河見面後相談甚歡,乃邀其來財訊擔任採訪主任;其後我被找去襄助自由日報(現自由時報)改組,財訊總編輯交其接棒後,社務尤是蒸蒸日上,數年前他更買下財信媒體集團並擔任董事長。
十餘年前吾兼東森電視董事協助57台轉型時,再建請該台開闢財經節目由謝金河主持,其專業表現,頗受重視。
謝金河觀點前瞻,立論公允,數據充分,視野廣泛,對政治、財經與兩岸兼具瞭解,這般人才極其少見,影響力不小。
數十年來一路看著他成長成功,頗甚欣慰;明逢謝董事長六十大壽~
祝金河兄 生日快樂,讜論宏揚!(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