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保險30周年慶 ,大老齊聚共歡度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9,1,9】


國內第一本也是唯一一本保險專業雜誌的《現代保險》雜誌,7日舉辦30週年感恩茶會,邀請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新任保險局局長施瓊華等來賓,及保險公司董總、高階主管到場一同慶祝。會中同時頒發產險組及壽險組「保險品質獎」,以及現代保險教育事務基金會首度舉辦的「保險保障印記」認證,保險業菁英齊聚一堂共享榮光。

1989年成立的《現代保險》雜誌,今(2019)年迎來30週年,7日舉辦感恩茶會,邀請各界來賓共襄盛舉。一手創辦《現代保險》雜誌的現代保險健康理財媒體集團創辦人黃秀玲教授致詞時表示,《現代保險》雜誌見證台灣保險業的半甲子,看台灣產壽險公司從29家到如今超過40家,規模愈來愈大,30年來產險業總資產增加8.6倍、壽險業更高達72.6倍,保險滲透度從當年的25名到如今第1名,「是真正的『台灣之光』!」黃秀玲讚許。

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自擔任保險局局長後每年都參加信望愛獎,一同見證保險業的發展與成長,感恩茶會上致詞說到,自己不只是以監理機關的立場,更是以《現代保險》的老朋友身分來參加,「心裡很高興」。保險業最大的貢獻就在於,帶給社會溫暖與安定,黃天牧期許,金管會能帶領保險業貫徹保險架構社會安全網的責任,也要透過保險商品和知識教育,喚起民眾對高齡經濟生活的保障。對業界,則希望產險業因應氣候變遷設計新商品;如何在金融科技發展與保戶保障取得平衡,也是金管會未來目標。致詞最後,黃天牧引用「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回首向來蕭瑟路,也無風雨也無晴」兩首詩句比擬創辦人與發行人30年來的心境。

黃秀玲在感恩茶會上,細數《現代保險》的30年歷史,以「照片記錄我的成長,更見證我對保險的執著。」做開頭,一一回憶當時活躍在舞台上的保險人,許多如今退休或在公司擔任要職的董總們當年青澀的身影被留下,引來笑聲與鼓掌聲。

久未謀面的前南山人壽董事長郭文德,發表感言時大讚黃秀玲與現代保險雜誌發行人林麗銖是最佳拍檔「秀麗雙人組」,其創辦雜誌的毅力與執著讓人佩服,不僅舉辦信望愛獎活動鼓勵保險從業人員,更站在監督的角色,保障消費者權益、重視保險公司形象,讓保險業在蓬勃發展的同時,也能真正得到社會的認同。林麗銖也回憶台灣近10年歷史,面臨金融海嘯、莫拉克風災、88風災等事故,保險業在其中發揮力量。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江碩儒受邀感恩茶會,發表感言表示,30多年來醫療環境大大改變,有了保險的幫忙,就可以較無經濟壓力地做治療。不過,以前開大刀才能解決的,現在只要小小傷口就能解決,醫療要扣合商業保險,讓人活得更老、更有品質,也期許醫界走出象牙塔和不同領域的專業合作,感謝《現代保險》的付出。

除了盛大的感恩茶會,席間也頒發「保險品質獎」產險組、壽險組,《現代保險》雜誌執行26年的「最佳壽險公司排行榜暨消費者壽險購買行為調查」;2000年起則執行「千大企業產險購買行為與滿意度問卷大調查」,根據調查結果分別頒發產險組、壽險組「保險品質獎」,各家保險公司代表齊聚一堂,有公司總經理私下表示「對得獎結果很緊張!」認為得獎固然值得開心,但也要檢討公司是否有所不足,不能滿足現狀。

施瓊華在頒發保險品質獎時回憶,自己從保險系一路走來,到業界謀職未果,花了48天考上高考,一腳踏入保險監理的領域。她引用2016年社會保險給付金額1.04兆元,商業保險則高達1.74兆元,代表商業保險在社會安全網扮演的角色舉足輕重,保險從業人員不管是擔任公僕、業界服務,貢獻人生都用自助互助的力量讓社會更好。並祝福《現代保險》繼續保險教育,「如果沒有從保戶的知識觀念建立,糾紛就會產生,」唯有搭建保險公司與客戶的橋梁,大家才能看到保險的重要,保險才能永續。

2019年,現代保險教育事務基金會舉辦第1屆「保險保障印記」認證活動,由《現代保險》雜誌總經理劉振豐擔任頒獎人,表揚守護客戶的業務員,此次茶會在眾多保險人的見證下,授與17位優質保險業務員「保險保障」印記,場面溫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