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委補選,何志偉勝出主因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9,1,27》

姚文智選市長辭立委,留下來的這一席,由陳源奇、何志偉、王奕凱、陳炳甫、陳思宇的五人競逐。最後由何志偉當選,熟悉選舉的地方人士分析,最重要的原因是何準備最久,又能固守基本盤的緣故!

地方人士說,士林、大同這兩個區,本來就是綠營的票倉,而何志偉經營最久,早就棄議員,希望能夠參選立委,家族的陽信銀行,在地方紮根最久,基礎穩固,此次在士林區拿到最高票24,626票,比第2名的陳炳甫,多了6,449票,大同區是陳炳甫的選區,他是去年議員選舉時拿下最高票,這次只拿到次高票13,355票,何志偉拿下13,965票,陳倒輸何610票,自己的基本地盤遭攻下,向外發展又不如意,造成他的敗選。

何況,他既當選議員,未辭掉,又來參選立委,想當選再辭議員,未免太投機,讓人看破他的手腳,因此即使有吳敦義、郝龍斌、吳碧珠、連勝文、蔣萬安等黨內要角助陣,也沒有辦法當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