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會總會與三立委,舉行【愛與包容向前行 】記者會



圖:左至右,立委陳曼麗、蕭美琴、長老會議長薜伯讚、總幹事林芳仲。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12,17】


今天上午,長老會議長伯讚、總幹事林芳仲與立委王定宇、蕭美琴、陳曼麗,為選前選後的國家局勢感到憂心,並在立法院發表聲明{

近五十年來,無論台灣面對任何艱難及困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秉持基督信仰,堅持釘根台灣本土,認同全體住民,通過愛與關懷的實踐,盡力成為盼望的記號。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04日在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談到中國時說:「北京還直接支持承諾配合中國戰略目標的政黨和候選人,左右一些國家的政治。自去年以來,中共已說服三個拉丁美洲國家與台灣斷交,轉而承認北京。……美國始終相信,台灣對民主的擁抱為所有華人展示了一條更好的道路。」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游賀(Ted Yoho)甚至於1211日說:「台灣是一個國家,是時候接受並認清這一事實。」歐洲會議在9月力挺台灣,12月也重申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台灣被中國孤立的問題,已受到國際友人的重視。然而,中國仍然透過各種方式,逼迫赴中發展的台商及藝人表態,台灣為「中國台灣」,試圖瓦解台灣人民的自我認同,並持續以假消息製造台灣社會對政府的不信任感。在國際社會關注與支持時,我們對目前台灣社會的發展與情勢感到憂心,因此我們呼籲:
一、 不讓假消息繼續在台灣社會流竄。所有的人都有責任也應該學習對消息的來源的真偽作判斷,不任意散發。特別是新聞媒體更應遵守新聞工作者應有的倫理,對於消息的真偽負起查證的責任。
二、 關於同性婚姻的議題,在大法官的釋憲及公投結果下,應該本著2014年所發表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同志婚姻議題牧函〉的精神,關心同志的處境,並讓政府有空間擬定相關法律來保障、關顧同志。
三、 11月底的選舉可發現中國政府利用台灣的民主制度,操弄台灣的民主。因此,台灣社會應該思考建立「防衛性民主(Wehrhafte DemokratieDefensive Democracy)」機制,以防止中國政府瓦解台灣社會辛苦建立的民主與自由。
四、 我們應該以「台灣」為主體來思考,並團結一起,共同來面對中國政府透過各種方式的滲透與分化。我們有分歧,但我們仍有許多的共同點。此刻,是我們以前人打拼所留下之民主、自由為我們共同的基礎,繼續營造「生命共同體」,使台灣可以向前、走向世界的重要時刻。我們仍然要繼續努力以「台灣」為國名參與國際組織。
五、 我們誠摯呼籲全體台灣人民與各團體,此時此刻,放下成見,以愛與包容使台灣勇敢堅持地面對、克服中國的威脅及孤立,走向新而獨立的國家之道路。

「不要把你無助的子民交給殘暴的敵人;不要忘記你受欺壓的子民。」
–詩篇741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