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母校南一中校友會改選,陳義聰等當選下屆理監事(獨家)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12,1】

前總統陳水扁母校,台北市台南一中校友會,由現任理事長張訓嘉律師主持,今天下午改選,陳義聰等當選下屆(第11屆)理事,謝天仁等7人當選監事。

當選名單如下:

理事25人:陳義聰(北醫牙醫系畢業,曾任牙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台北市公會理事長、現任南一中台北校友會副理事長)、王盈超(南一中台北校友會前總幹事)、吳文洲(台藝大畢業、藝專校友總會理事長、金唐茂公司董事長)、吳清心(台北工專機械系畢業、德國VARTA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吳清泉(統一企業經理)、吳瑞北(台大工學博士、電機系教授)、李其明(富邦人壽執行副總)、李進洋(交大電子所碩士)、李賢勇(淡江國貿系畢業、嘉義大學管理碩士、海洋大學兼任助理教授、曾任安泰人壽業務主管)、林弘盛(成大機械系畢業、前華航飛行員、大毫實業總經理)、林順益(
淡水工商會統系畢業、合庫副理、青商總會國際副主委、台南同鄉會到總幹事)、張文瀚(台中中山醫大醫學系畢業、馬偕醫院副院長)、莊勝榮(台大法律系畢業、前國大代表、彰銀公股董事)、許章賢(台大藥學系畢業、扶輪社3480總監)、郭永祝(台大經濟系畢業、台北南門國中教師)、郭槐秋(台大藥學系畢業、統一藥品總經理)、陳順財(大台南同鄉會幹事、陳唐山好友)、溫正楠(海洋大學食品系畢業、科易資訊總經理)、鄒順良(空軍機械學校畢業、台北市南一中總幹事)、葛光中(國防醫學院畢業、台中榮總埔里分院院長、現任輔導會醫保處長')、潘昭材(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理事長、彼得潘藝術公司董事長、台北市雙子星扶輪社創社社長)、蔡榮村(台大園藝系畢業、肯德基州立大學碩士)、謝瀛華(北醫醫學系畢業、喬治華盛頓大學老人醫學博士、萬芳醫院副院長)、黃大祥(台大商舉系畢業、美吾髮財務長)、梁永芳(英國化學博士、環保署顧問退休)。候補、許泰文(成大水利暨海洋工程博士、海洋大學副校長)、許文彬(前國策顧問、台大法律系畢業、律師、中華人權協會榮譽理事長)、陳滄漢(台北市南一中校友會理事)、黃信彰(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台北榮總副院長、台灣家醫學會理事長)、楊哲安(高醫藥學系畢業、比利時甘特大學分子醫學博士、台大醫學院暨國衛院客座教授,現為專職畫家)、蔡明曉(台大化工系畢業、新澤西理工大舉博士)、陳坤志(台大經濟系畢業、密西根大學企管碩士、南加大會計博士、新加坡理工大舉會計系助理教授、台大會計系副教授)。

監事7人:謝天仁律師(台北大學法律碩士、消基會董事長、認証基金會董事、中原大學財經法律系講師)、吳烟村(政大中山所前所長)、李明峻(京都大學法學博士、新台灣國策智庫研究部主任、台灣法學會秘書長)、李賢德(密蘇里大學機械工程博士、海洋大學輪機工程教授)、黃江隆(校友會監事)、劉宗明(中原化工畢業)、蕭在均(海洋大學航運管理碩士、長榮儲運協理)。候補:林義卿、鄭正元。

 校友會將另擇日選舉理事長和常務監事。

該會臥虎藏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曾任榮譽理事長、吳瑞北教授曾競選台大校長、莊勝榮律師曾任國大代表。陳傳岳曾任律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也是萬國律師事務所創辦人之一。
http://www.tnfsh-alumni-tpe.org.tw/TNFSH/AboutPreviousSupervisors.aspx

最知名的校友是前總統陳水扁,直到今日,網路上還有以下這些資料:歷屆傑出成就獎校友傑出成就獎

陳水扁

籍貫:台灣省台南縣
學歷:省立台南一中畢業
   民國62年律師高考第一名及格
   民國63年台大法律系第一名畢業
現職:台北市市長
畢業年份:
畢業屆數:第一屆
出生日期:民國40年2月18日

個人介紹

陳水扁,台灣省台南市官田鄉人,民國四十年二月十八日出生,由於家境清寒,小時艱苦備嚐,惟因成績優異,求學歷程尚稱順利。自民國四十六年進入台南縣隆田國民小學就讀,歷經台南縣曾文中學初中部、台南一中及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均係以第一名成績畢業。這其中,為進入台南一中還有一段小插曲:當初因家境困苦,為領勵學獎學金而續讀曾文中學高中部,後因學制改變,轉到台南一中還仰賴父親借錢繳還獎學金,而就讀台南一中後,更因付不起房租,而每天來回奔波於通學的路上。但也正因這段貧苦生活的訓練,使自己培養起獨立的精神,故爾後執行律師業務與從事政治活動,均能秉持獨立自主及良知正義,為社會國家奉獻心力。
  民國五十九年八月八日,深受黃信介先生於競選立法委員演講之感召,決定放棄原已肄業一年之台大商學院工商管理組之學業,重考台大法律系司法組,結果錄取總成績四四五分為系狀元。法律系四年級上學期,參加考試院高等考試律師考試,喜獲第一名及格,成為當年全國最年輕之律師,翌年六月後以第一名畢業於台大法律系。此後即正式開始執行律師業務,並在海商法的領域,佔有一席之地,成為全國最大國、民營海運公司的法律顧問及訴訟律師。

  民國七十年十一月十四日因美麗島事件走入政治,當年以高票當選台北市第四屆市議員。其間即與志同道合的友人組成黨外聯合陣線,並高標「民主、制衡、進步」口號,訂立三大保證,即:
  1.身為黨外人士,堅守黨外立場,絕對「不消風」、「不生鏽」、「不縮水」,
   不當「沒有睪丸」的黨友。
  2.絕對不「包賭」、「包娼」、「包工程」,一定為市民做最大的服務爭取最大
   的福利,絕對不收紅包。
  3.把國民黨三十年來操縱的台北市政各種不合情、不合理、不合法的事,大
   肆清理一番。

  此後即一本初衷,致力於發掘弊案與民主改革兩大目標。所謂無欲則剛,每有發現,必定追根究底,不到水落石出絕不中止。
  民國七十八年十二月一日高票當選立法委員,八十一年十二月十九日高票蟬聯,並出任民進黨第一任幹事長,以正義、認真、專業問政全面改變了立委質詢方式,大幅提升國會監督功能,並公開宣佈調整問政方向,不再為反對而反對,將以政策辯論代替政治抗爭,爭取全民認同。問政期間屢以強力質詢,促成多項重大改革,成就輝煌,如:廢除刑法一百條及提出並達成第二六一號釋憲案、徹底解決萬年國會、逼使資深國代、立委、監委退職等,接能不負選民所託。
  民國八十三年十二月三日,當選台北市第一屆民選市長,迄今將屆一年,秉持「廉潔、效率、便民」的施政理念,戮力市政建設、興利除弊,廣獲各界人士之肯定與好評,被認定是民進黨未來執政與否的試金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