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選委會澄清聯晚記者林孟潔、邱瓊玉,丁守中有關選務的各項誤解

北市長選舉今起驗票 丁守中:求真相

2018-12-03 13:51聯合晚報 記者林孟潔、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延長賽!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輸給現任市長柯文哲,他聲請重新計票,台北地方法院出動50組法官,動員逾百人,今天上午開始驗票。被問及是否對驗票結果翻盤有信心,丁說,他只是追求一個讓社會大眾了解真相的機會。
-----------------------------------------------------------------------            
 ------------------------------------------------------------------------------------------
         聲請人丁守中現身盯場,他說,感謝那麼多律師站出來守護台灣民主,感謝他們願意協助和支持,讓台灣人民了解真相。
還說,整個選務人員都是北市府選定的,很多選務人員都不符合資格,這也是這次選舉會有這麼多問題的原因之一。若驗票結果沒有翻盤,是否還會再提選舉無效之訴?他說,結果出爐後,律師團會再研擬提後續選舉訴訟。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12,3】
                  臺北市選務人員完全按照遴派注意事項辦理
非由市政府自行選定
    有關今日聯晚報導「整個選務人員,都是臺北市政府選定---」一事,臺北市選委會嚴正澄清:所有選務人員的遴派完全依照「投開票所工作人員遴派注意事項」辦理,不是也不會由市政府自行選定。
    依據選罷法規定,投開票所主任管理員、主任監察員及二分之一的管理員必須具有公務人員資格,本次北市共計1,563個投開票所,總計約11,317名公教人員投入,符合選罷法的比例規範。
    至於選務人員的遴選程序,是由選委會監督區公所辦理投開票所工作人員遴報事項,所以各區公所在人員招募期間,均有發文市府各一級機關學校及轄內行政機關學校,請其推薦所屬同仁參與選務工作,再由選委會審定後核發派令,而且每個選務人員都必須參加講習,才能派任到投開票所值勤,並不是由市府或者選委會直接指派。
    至於頗受外界關切的監察員職務,臺北市選委會表示,都依照中選會訂定「投票所開票所監察員推薦及服務規則」來辦理,由政黨或候選人推薦給選委會派任,而且同一投開票所的監察員不能全屬同一政黨,如果政黨或候選人推薦不足額,再由選委會就地方公正人士、大專院校成年學生遴派。臺北市選委會再次強調不可能發生「整個選務人員,都是臺北市政府選定」的現象,請外界勿再散播不實言論,整個選務人員的遴選程序完全依法行政,並沒有任何機關或者人員可以自行決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