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議長蔣根煌陳鴻源、新北國民黨完全執政


圖:蔣根煌(右)陳鴻源宣誓就任正副議長(記者陳逸孚攝)

https://hanreporter.blogspot.com/2018/12/663.html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新北報導/ 2018,12,26】
新北市議會於25日上午舉行第3屆議員就職典禮,並首次由議員以記名投票方式選出正副議長,選舉結果由蔣根煌連任議長,副議長則由陳鴻源當選。

正、副議長選舉一開始,陳文治舉手發言,指正副議長選舉已改記名投票,而非以往的祕密投票,因此不需設圈票處;國民黨議員陳明義、邱烽堯則認為依照選罷法規定,一切依照程序進行。
議長選舉的部分,國民黨蔣根煌除有33位黨籍的議員後盾外,也獲得曾任國民黨中央委員的無黨籍議員馬見Lahuy Ipin,及無黨聯盟蔡錦賢、游輝冗、金中玉、李翁月娥、蘇泓欽5位的支持,以39票的高票連任議長;民進黨推派的高敏慧,因彭成龍投了1張的無效票,及無黨籍陳世榮自投1票,僅獲得25票。有人認為,是同選區的選舉恩怨所致。
副議長選舉,陳鴻源也拿下39票的高票,擊敗獲得27票的第2屆副議長陳文治。
  
    議長蔣根煌(1963,5,1生,本屆獲25,951上屆得22,188)由第2選區(林口區、五股區、泰山區、新莊區)選出,曾任5屆新莊市民代表、3屆代表會主席、3屆市議員,並當選新北市第23屆議長。副議長陳鴻源(1967,4,21生本屆獲33,812上屆得19,967)則由第6選區(永和區)選出,曾任永和市民代表會副主席、3屆縣議員、3屆市議員,以及台北縣第16屆及新北市第13屆副議長。兩人皆有豐富的問政經驗且深具協調能力。
    連任的蔣議長表示,將與全體議員共同努力促進議事運作的和諧與順暢,推動各項福利政策、提升產業及文化建設,為市民爭取更多權益。監誓人林輝煌院長也期許新北市議會在蔣根煌議長及陳鴻源副議長的帶領下,為市民謀求最大福祉,擔任監交人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則轉達了賴清德院長對所有議員的恭賀之意,並期勉議員努力監督市政、反映民意,不辜負選民所託。典禮結束後,剛完成宣誓就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別前來向66位議員致意,並向當選的議長、副議長表達恭賀之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