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師孟申請調查 前特偵組檢察官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12,7】
特偵組於2008年台灣總統大選期間,大張旗鼓發動偵辦華揚史威靈公司案,選後卻不辦案。一般調查案件8個月就需結案,但此案歷經5年多,方偵查終結,最後仍以郭清江不具公務員身分,且查無貪污、背信或侵占等犯行,20134月做出不起訴處分。

惟特偵組於偵查期間疑將實質案情及偵查結果屢屢外洩於媒體,且亦未按法定程序即被限制出境長達10個月之久。為瞭解特偵組是否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及有無遵循相關規定程序,即限制郭清江博士不得出境等情事?監察委員陳師孟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陳師孟表示,特偵組對於郭博士的答辯有無詳予斟酌?偵辦過程有無遵守正當法律程序?有無將偵查內容透露特定媒體?否明知郭博士並非公務員,仍蓄意曲解其身分,執意入人於罪?為確保刑事偵查之程序正義,避免司法機關恣意侵害被告人權,實有詳予探究及瞭解之必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