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 ﹕內閣應全面改組、回應廣大民意


圖、左至右為立委柯志恩、曾銘宗、林奕華。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12,

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昨日召開內閣會議,交通部長吳宏謀、環保署長李應元、農會主委林聰賢請辭獲准。立法院國民黨團2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11月24日日選舉結果,代表人民已對民進黨投下不信任票,施政不獲廣大人民認同,現在的執政團隊已經不適任,必須全面改組,才符合國人期待。

書記長曾銘宗表示,除了交通部、環保署、農委會、中選會之外,包括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黨產會、NCC等獨立機關及蔡總統的國安團隊,都應該全面改組。另外在改組之後,重新尋找相關部會首長,必須用人唯才,以專業為考量,絕對不能再以顏色、派系、意識形態酬庸,如此才能找到一流人才,為國家社會做出貢獻。除此之外,曾銘宗呼籲蔡政府在改組之後,不要再拚政治了,應全力發展經濟,徹底解決5缺問題,只有全力拚經濟,徹底解決國內低薪問題,真正回應人民需求。

副書記長柯志恩指出,民進黨2年前取得執政權時,總選票贏過國民黨308萬票,這次在九合一敗選後,輸給國民黨120萬票,兩年間民進黨政府總共流失了428萬票,顯示蔡政府的施政是讓人民失望的。但如今看到蔡政府敗選後的檢討,只是換掉3位部長、中選會主委和吳音寧,這樣就夠了嗎?蔡英文總統還用文青式的說詞檢討敗選,說甚麼民眾跟不上改革腳步,這是暗示全民都是傻瓜?

柯志恩批評,前交通部長吳宏謀連「勝任」都談不上,遑論所謂的專業性,農委會林聰賢在菜價崩跌時神隱,但在對豐年社事件中的副主委李退之,難道不用處理嗎?另外「拔管案」一直是民怨的前三名,半年多來教育部長葉俊榮,在面對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仍然缺乏魄力解決,還在強調這是「制度面」的問題,依法行政有這麼困難嗎?難道要等到國民黨執政,台大才有新校長?

立委林奕華表示,民進黨政府在這次地方選舉大敗,代表著蔡政府施政的這2年被人民死當,執政團隊應該展現政治人物該有的風骨,結果只看到行政院長賴賴清德的風骨變「軟骨」,自己不下台負責,閣員改組還用擠牙膏的方式處理,完全沒有回應人民要求。她進一步點名,包括經濟部長沈榮津,在面對「以核養綠」公投過關,以及國內經濟低迷不振,難道不需為錯誤能源政策負責嗎?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發生台北醫院13條人命、近期流感疫苗頻頻出包,難道也不用檢討嗎?台灣人民能忍受賴內閣擠牙膏方式改組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