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劉櫂豪﹕普悠瑪事故應釐清責任, 給家屬交代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12,11】

劉櫂豪立委昨(10)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公共工程委員會108年度公務預算時,質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澤成,要求吳主委身為普悠瑪事故調查小組召集人,應儘速回應人民的期待,將完整的事故調查報告,針對事故原因、責任釐清以及檢討建議等,儘速完成並公開給國人瞭解。吳澤成主委說明,調查小組即將召開審議會,屆時會將完整的報告出爐,對於事故原因以及檢討建議都會在報告裡,至於責任釐清方面,需由交通部依據報告內容提出。

劉櫂豪表示,上週一召開的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第2次協調會議,家屬對於政府調查事故的原因以及責任釐清,還沒有給一個交代,深感不滿。1127日事故調查小組的初步報告,仍無法令國人滿意,劉櫂豪委員要求調查小組召集人吳澤成主委應儘速完成完整的報告,讓民眾了解事故原因,釐清責任歸屬,並且建議確保行車安全的營運機制。吳澤成主委表示,調查小組將再召開審議,審議完成後即可公布完整的事故調查報告,屆時對於當初採購合約、驗收、營運等各方面都將說明,以確實釐清事故原因,關於後續的究責,需由交通部後續辦理,調查小組會針對後續的檢討及建議,提供交通部及台鐵局辦理,以期確保日後的行車安全。

劉櫂豪要求政府處理普悠瑪的後續事宜,應具有同理心辦理,尤其上週一的協調會議,交通部禁止媒體進入現場,造成家屬的不滿,劉櫂豪強調,禁止媒體採訪多為體諒家屬隱私,但是在現場家屬希望媒體出席的情況下,交通部原本還堅持不讓媒體進場,這樣的心態來面對家屬,如何能夠完滿解決後續的事宜呢!劉櫂豪要求吳主委未來處理相關的事宜,尤其向民眾報告事故調查時,應多些同理心,讓民眾真切感受到,政府對於此次事件深刻的檢討與改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