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權會:內政高層黑手打壓Hydis勞工 淪為財團小弟為虎作倀



(本報訊)台權會指出,Hydis工人三度來臺抗爭至今,接連遭受行政高層粗暴打壓。6月3日,一行人前往總統府前陳情遭拒,同一時間仁愛路何壽川家前的露宿場遭中正一分局突襲清場,大埔案的天賜良機再度上演,過程中2名工人遭移民署遣返;臺灣聲援團體以「Hydis員工遭遣返,勞工權益受損」為由申請仁愛路前的緊急集會,中正一分局卻跳針回覆「特於二二八和平公園及大安森林公園兩處劃設專區」,請Hydis工人到該專區集會,簡直荒謬到了極點。

6月9日晚間,警方到露宿現場以蛇籠圍濫捕,送往三峽外國人收容中心,過程遭警方不正訊問,與氣燄囂張的移民署沆瀣一氣,部分的處分書甚至未補上韓文翻譯、在8位工人皆未簽名的狀況下,連夜將人強制驅逐出境。6月12日一早,永豐金控股東會前記者會,中山分局竟祭出大量警力,淪為永豐餘集團保全,將最後一位Hydis工人李尚彥強行拖上警備車,帶往與三峽外國人收容所同一營區的保一第五大隊,聲援者聲請提審,經臺北地方法院4小時勘驗與審理後,法官認為警方所主張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理由不足,且警方逮捕李尚彥過程中,竟未告知逮捕事由和可聲請提審之權利,最後裁定釋放李尚彥。

提審獲釋的結果,無疑是對行政機關打了一記最重的耳光,身為公權力機關,先逮人再找法條來塘塞的行徑,在一切依法行政的糖衣下,掩蓋著粗暴惡質的威權,所有違法逮捕的警察和移民署人員,作為內政部的下屬單位為何能如此顢頇跋扈,不禁令人懷疑內政部高層的黑手,早已淪為永豐餘集團財團小弟,臺灣聲援Hydis工人連線將提出司法究責,要這些財團打手為自己的為虎作倀付出代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