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華岡之光!運動教練研究所連珍羚為台灣摘下柔道史上的首面大獎賽金牌


文/李文瑜     【2015/6/15】友善列印
本校運動教練研究所連珍羚於6月13日在布達佩斯柔道大獎賽中連勝4場,其中包括2014年敦奧銅牌選手,為台灣摘下柔道史上的首面大獎賽金牌,末來目標將是積極爭取明年里約奧運的參賽資格。連珍羚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希望在奧運前的每一場比賽,不管輸贏都能從比賽中找到自己的缺點做改進,讓自己持續不斷的進步。」擔任連珍羚論文指導教練,現任技擊運動暨國術系魏香明主任說,「連珍羚選擇文化大學攻讀研究所,是因為文大可以規劃國際舞台競賽拿到最佳好成績,天性開朗,追求零缺點的正直個性,比賽時的專注認真,連珍羚是未來台灣柔道最亮眼的一顆星。」

連珍羚於布達佩斯柔道大獎第2、3場遭遇地主匈牙利和塞內加爾選手時,以其專長的三角壓制拿下1勝晉級,最大關鍵在4強遭遇到美國瑪洛伊(M.Malloy),這名對手是2014年倫敦奧運57公斤級銅牌選手,連珍羚到最後一秒才拿到1個指導險勝。決賽對德國選手魏切特(V.Waechter)時拿到有效獲勝,為台灣拿到大獎賽首金。

連珍羚2008年前往東京山梨學院唸書並參加該校柔道隊,從完全不懂日文,花了1、2年才慢慢適應,最終還成為山梨柔道隊史上首位的外籍隊長,同時在畢業前就與日本小松柔道隊簽約,成為台灣柔壇首位旅日職業選手。高中畢業就選擇赴日發展的連珍羚不斷累積柔道實力,2010年先成為我國首位在大滿貫賽奪牌的選手,今年再寫歷史,又在大獎賽封后,但她不以為意說:「雖然這是台灣在柔道大獎賽的第1面金牌,但其實我沒有特別想那麼多,我就是專注於每場比賽,打倒眼前的敵人而已。所以能獲得冠軍真的很開心。」

根據世界柔道聯盟規定,女子各量級世界排名前14名可直接取得里約奧運門票,目前世界排名第19名的連珍羚在大獎賽奪金,將進帳300分、暫居第14名,但世界排名計算至明年5月底,她要直接擠進奧運窄門,仍需持續在國際賽力拚佳績。

魏香明主任強調,連珍羚目前的指導教練為本校柔道教練廖俊強,每一次出賽,教練都會陪同鼓勵加油,而連珍羚品性良好,對於未來每一步都走的踏實,個性極為穩定,加上長年在日本求學,培養穩紮穩打務實個性,今年拿到這麼棒的好成績,則是她一步一步打下的好成績,未來她的目標將是爭取明年里約奧運的參賽資格,而文化大學也會提供最佳的學習環境與念書優勢,讓優質的國家好選手,能夠無後顧之憂往前衝,代表台灣,也代表文化大學拿下最亮眼的好成績。(轉貼華夏導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