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團宣佈退出十二年國教協商


孤臣無力可回天 
堅持「全面免學費」及「暫緩入學方式變革」立場
(本報訊)昨天(6/25)上午親民黨團在朝野協商中,力阻執政黨逕行三讀十二年國教之法源「高級中等教育法草案」,並要求朝野對此做成協商結論:「請王院長召集協商,於本次會議積極協商完竣後始得處理。」
親民黨團在全程以及持續性地參與昨天下午、晚間,及今天(6/26)早上、下午的逐條條文密集協商後,確認教育部自始至終堅持排富,也堅持複雜混亂的入學方式,完全不願意做出任何妥協。
此外,國民兩黨在「協商顯然難以完竣」的狀況下,竟已共同決定違背「協商完竣後始得處理」的協商結論,將於明天(6/27)進行二、三讀處理,通過十二年國教的法源。
在國民黨團的優勢人數下,即使爭議條文將進行表決,但國民兩黨都非常明白,兩黨所將進行的二、三讀處理,其實結果已經確定,也就是將採取教育部的排富政策以及複雜混亂的入學方式條款。
親民黨團既不能接受這樣明顯弊大於利的十二年國教,也無法接受國民兩黨將朝野協商結論視同具文的缺乏誠信作法。李桐豪總召代表親民黨團,在協商會場中正式表達極度的遺憾與反對後,即刻起宣佈親民黨團退出十二年國教法源之「高級中等教育法草案」協商,拒絕為這樣的假國教背書。
親民黨團強調,親民黨自始至終要求:國教應優先向下延伸三年,照顧年輕人與新生國民,但馬政府卻一意孤行,規劃向上延伸三年之國教,親民黨團自始至終不認同這樣的政策設定與資源配置。
如今既然馬政府非要實施向上延伸的十二年國教,那麼,親民黨團堅持,至少必須全面免學費,否則不配稱為國教,就應該拿掉十二年國教名稱。
再來,當前複雜混亂的入學方式設計,必然帶來嚴重的不公平及無效率,還將造成階級對立及競爭力弱化的惡果,所以,親民黨團堅持必須暫緩相關入學方式之改革,相關改革配套應經國會審查同意後,始得實施。
綜上,親民黨團將於院會中提出修正動議,以堅持以上一貫立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