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朝天宮兩岸大型活動 挑戰世界之最


    (本報訊)素有台灣香火最鼎盛的媽祖大廟-北港朝天宮將於911日至922日一連12天,舉辦「2013世界媽祖會北港」活動,首度將世界及兩岸各地媽祖迎駕至北港會香。

    歷經近一年的規劃與籌備,動員兩岸三大宮廟進行世界廟宇邀請,估計參與活動之廟宇數量近萬間。朝天宮媽祖友宮於世界各地共四千多尊媽祖,都將邀請參與此次盛會,宮廟最遠至辛巴威。以『媽祖心‧香火情』作為活動號召,現場更首度以兩個大型廣場區分內容,場面是歷年來最盛大的一次。活動每日安排莊嚴傳統祈福儀式,除此之外,周邊也安排許多精彩可期的節目,包括美食園遊會、朝天宮媽祖歷史文物展、民俗技藝團體演出、進香大遊行及中秋晚會等豐富的內容。而朝天宮除了邀請世界各地媽祖齊聚北港,還將首度以挑戰世界之最為活動揭開序幕。其中包含由民間團體共同製作,總長1200公分的世界最大獅頭及世界最大八卦鼓,將於北港接駕媽祖行程中首度亮相。這隻獅頭光是行進,就需要耗掉100多名人力來執行,屆時也將擺放於活動現場供民眾觀賞。而活動最後一天的重頭戲「萬神祈福大團圓」,將以萬神萬人大辦桌的方式,於北港封街盛大舉辦,此舉也將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為北港朝天宮紀錄歷史性的一刻。

    此次活動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特地邀請 立法院 院長王金平擔任榮譽主任委員,立法委員張嘉郡及多名立委擔任榮譽委員,不僅如此,「台閩之星」更將首航行程,貢獻給媽祖,96日將從台中港出發至大陸迎接各地媽祖,8日回台以遶境的模式,由台中港出發遶行至北港,為活動正式揭開序幕,共同為台灣人民祈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