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中國建設銀行臺北分行開業


提供從兩岸出發連結全球的金融服務 
中國建設銀行臺北代表處於2011317日獲得臺灣金管會批准,於48日正式申報開業。臺北分行於27()正式營業。為慶祝臺北分行開業,中國建設銀行行長張建國特別率領多位主管來到臺灣主持臺北分行開業並趁此行進行各項拜會行程。
根據美國《Forbes》雜誌選出2013年度全球2000強上市企業排行榜,中國建設銀行排名第二位,位居全球第二大上市企業,為全球最大的商業銀行之一。
中國建設銀行在大陸地區設有分支機構14,121家,在香港、新加坡、法蘭克福、約翰尼斯堡、東京、首爾、紐約、胡志明市、臺北、雪梨及墨爾本設有分行,而盧森堡、巴西、智利及紐西蘭分行則已在籌設階段,此外在莫斯科、倫敦及杜拜設有子行,並擁有建行亞洲、建信租賃、建銀國際、建信信託、中德住房儲蓄銀行、建信基金、建信人壽等多家子公司,為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務。

為方便與顧客溝通,中國建設銀行臺北分行選擇座落於信義計劃區信義經貿大樓一樓。甫於620日通過執照申請,625日正式領得執照,中國建設銀行張建國行長特別率領總行幹部一行人低調來臺,於627日為臺北分行主持開業,並帶來董事長王洪章為中國建設銀行臺北分行所訂立的三大目標:第一、開業後三年必需或利,第二、開業後五年之「股東權益報酬率(ROE)」與「資產報酬率(ROA)」應該與集團整體水準相當,第三、開業後三內內,每一年的淨利潤與資產必須維持至少30%成長幅度。
臺北分行總經理李國夫表示:中國建設銀行一貫高度重視與臺灣地區銀行業的往來與交流,與30餘家本地銀行建立了代理行關係,這都為臺北分行未來的經營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臺北分行將運用總行豐富雄厚的資源,藉由最專業及效率的經驗與平台,配合全球多達14,000餘個營運據點,提供客戶從兩岸出發進而連結全球,更便捷、高效率的全面性專業完整的金融服務。
臺北分行副總經理黃慶揚說明:中國建設銀行臺北分行開業初期將以企業金融業務為主。主要業務種類包括收受各類存款、放款、票據貼現、商業匯票承兌、開立信用狀、投資債券、保證發行公司債券及貿易融資、國際結算、資金交易等外匯業務。而臺北分行的成立更進一步地拓展中國建設銀行全球據點版圖,有效提升客戶服務範圍及效率,提供兩岸之間經貿投資往來及金融產品更完整全面的服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