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嚴重抗議:時周戴志揚亂寫

(本報訊)國安局對於昨日出刊的時報周刊不實報導,非常遺憾,並澄清說明如下:

針對時報周刊1796期本(20)日戴志揚以「巴拿馬女臺僑色誘武官、情報員」聳動標題,報導巴國女臺僑色誘本局駐外人員,其內容與事實不符,本局特發新聞稿駁斥說明如下:
一、98年1月間,巴拿馬謝姓臺商指控本局派駐巴拿馬站人員介入僑民感情糾紛,並與杜姓女士有不正當男女關係,本局接獲檢控後即秉持不護短、不枉斷原則,速採行政調查,將涉案同仁調回接受調查,並依調查結果,予以最嚴格之處分;另該員遭監察院彈劾後即報請退伍,相關案情經過,本局已先後於99年2月24日、8月10日發布新聞稿鄭重說明在案。
二、本局於此案發生後,即嚴格要求駐外人員嚴守工作紀律、謹言慎行,惟該周刊未經查證,又以「色戒真人版」之聳動標題,扭曲杜撰本局駐外人員與杜姓女子仍有接觸,有遭色誘並危及情報工作之嫌;另又妄指巴拿馬涂姓臺商與本局高層關係良好等情,均非事實。
三、對於時報周刊舊案重炒,不僅對當事人造成二度傷害,亦再度嚴重斲傷本局形象,本局深表遺憾,並對此特提嚴正抗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