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日) 南管演出

(本報訊)南管為台灣民間歷史最古老、且具延續性的傳統文化。為呈現南管傳統藝術之美及現階段傳承成果,本中心特邀請南管音樂薪傳獎藝師蔡添木先生、張鴻明先生、吳素霞女士,以及與其相關傳承之個人和團體進行演出,包含:陳瑞柳先生、林新南先生、中華絃管研究團、合和藝苑、華聲南樂社、振聲社、集美郎君樂府、青玉齋南樂社、江之翠南管樂府等,此外,亦邀請部分館閣傳承之新生代,如:雙城國小等學員參與演出。


本次音樂演出內容以南管的傳統排場「指」、「曲」、「譜」為架構,並以「曲」作為主要的呈現內容,其中包含:三更鼓、心頭傷悲、梧桐葉落、梅花操等經典曲目。希冀透過薪傳藝師及南管團體老、中、青三代的演出,呈現世代傳承之意義,並喚起大家對於傳統音樂價值的肯定。

※本場次活動為免費入場,歡迎熱愛南管音樂的朋友們踴躍參加。

【活動訊息】

演出時間: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 晚上19:00-22:00


演出地點:十方樂集音樂劇場(台北市民族西路187巷4號)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臺灣音樂中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