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一)楊志良演講:〈科學到媒體:媒體中的科學〉

科普系列講座

主辦單位: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慶祝《科學月刊》四十周年活動籌備委員會共同主辦單位: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協辦單位:中央通訊社、臺北市立圖書館、文山社區大學

◎ 為什麼需要為現任或將來的媒體工作者舉辦科普講座? 一般民眾畢業離開學校之後,鮮少主動吸收科學知識、閱讀科普書籍,最大宗接受資訊的管道,就是每天都會接觸的電腦、電視等媒體。

既然媒體是一般民眾接收資訊的最主要管道,那麼藉由報導、露出正確的知識訊息以提升大眾的科學知識就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 講座內容重點規劃A. 實例舉證:舉出近年內媒體(新聞)在演講主題領域所露出的內容當中,有「失焦」(例如:因為背景知識不足,沒有講到重點或是講得不夠深入等狀況)、「誤導」或「錯誤」的標題、內容。

B. 針對幾個「失焦」、「誤導」、「錯誤」的重要關鍵詞或觀念,說明其背後正確的科學知識。

◎ 講座場次一、世新大學場次
時間:下午2~3時
地點:世新大學大禮堂A201室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巷1號)

◎ 連絡資訊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楊志雅 02-2236-8225轉3002


科月40-科學到民間專案助理 宋怡潔 02-3366-166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