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報導,央行更正

2010-12-17╱中國時報╱第B1版╱財經焦點╱沈婉玉、陳宥臻


二字頭三進三出 許嘉棟:台幣低估 升值難擋 批評尾盤阻升失去市場性 籲採防堵熱錢措施 央行稱早有因應 認台幣未低估
--------------------------------------------------------------------------------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連3天衝到2字頭,前央行副總裁、金融研訓院董事長許嘉棟昨天表示,升值趨勢不可擋,央行尾盤阻升作法,不但讓台幣收盤價失去市場性,也不可能長久,從基本面上看,新台幣被低估,容易成為投機炒匯者的對象。

(本報訊)央行發佈新聞說:12/17日某媒體(註:中時沈婉玉、陳宥臻)報導「央行稱早有因應 認台幣未低估」乙則,查與事實不符,特澄清如下。

12/16日該報記者就當日金融研訓院董事長許嘉棟在該院專題演講中述及新台幣匯率乙事,電詢本行看法:

1、 有關該報記者所稱許董事長表示台幣低估乙節,本行僅說明:「不同模型計算,就有不同的結論。」

2、 另有關許董事長建議防堵熱錢措施乙節,本行說明:「去(98)年10月間,本行即已採取外資不能投資新台幣『定期存款』等措施,因『定存』並非有價證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