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指「茶藝館」,教育部澄清

教部反霸凌網站 地址…花蓮茶藝館

2010-12-23 中國時報 【葉芷妘、林志成/台北報導】
 校園霸凌問題嚴重,但教育部「反霸凌安全學校網站」卻仍在「休眠」。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天痛批,這個網站內容空洞,上面的聯絡地址是花蓮一家茶藝館,真不知教育部反霸凌反到哪裡去?吳清基臉色鐵青說,將追究失職人員責任。

(本報訊)教育部軍訓處今天發佈新聞說,本月22日立法院有委員質詢提出,教育部委辦99年「反暴力霸凌安全學校計畫」之得標廠商「社團法人花蓮縣記憶空間協會」登記住址是「茶藝館」乙事,教育部澄清說明如下:本(99)年度經公開招標取得輔導教育部推動反暴力霸凌安全學校認證的機構「社團法人花蓮縣記憶空間協會」,是世界衛生組織台灣國際安全學校的認證中心。有關指稱該會住址為茶藝館一事,經查係委員誤用「google map」的舊資料所致(如附件照片1)。教育部12月22日為了「茶藝館」乙事,特地電話向花蓮縣記憶空間協會理事長楊芳茵女士查證,楊理事長表示該協會為有效運作各項工作,於98年7月租用花蓮市富裕5街68號現址作為辦公處所,上述住址於協會租用前雖然為茶藝館,但該茶藝館已經在98年5月份結束營業,並已於花蓮縣政府註銷營業登記,現址目前是社團法人花蓮縣記憶空間協會在使用,並未另立其他店家或經營與安全學校認證無關的營業項目,網路查詢出現該住址為茶藝館,是因為網路地圖的歷史網頁未更新,與協會無關。教育部為求慎重,12月23日也特地派員前往實地探訪,並確認並無所謂茶藝館的存在(如附件照片2)。  教育部為推動霸凌防制工作,積極廣泛汲取各方意見,所提的各項方案,都是為了能積極而有效率的推行相關工作,各界的批評及指教,是策勵我們精進的動力,但未查證且錯誤引用資料的發言,除了對政府或相關單位的信譽是ㄧ種困擾外,對發言的人而言也是ㄧ種傷害,我們希望透過各界的督促,共同建立積極而有效的防制措施,也希望各界對於資料的陳述及引用,要經過審慎查證,才不至於造成更大的爭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