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台北市黨部與議員「放鴿子」


 抗議協議沒落實
(本報訊)六次江陳會即將登場,陳雲林今天(20日)下午到故宮參觀。為表達台灣人民的聲音,下午三時,市黨部主委莊瑞雄偕同市議員劉耀仁、王孝維、阮昭雄等人,帶著近百隻腳綁小布條的鴿子到故宮「放鴿子」,用行動諷刺執政黨與中國簽定多項協議,卻沒有落實,連投保協議都要延到第七次會議,此徒具條文形式的協商沒有意義。

莊主委表示,2008年4月26日,台灣與中國簽定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但沒看到一些「大咖」的重大經濟犯罪,被遣送引渡回台灣接受制裁。11月4日,又簽定簽定食品衛生安全協議,然毒奶粉的求償也沒有成功。現在,連兩岸投保協議也延到第七次才要處理。
莊主委說,國民黨中央政府應該批判中國沒有誠信,追究相關單位與官員在推動事務上沒有盡責,不然彼此簽署再多協議,只是隨便做樣子,再多協議也是徒具條文,根本沒有意義。

為表達台灣人內心的「悶」,一行人帶著近百隻鴿子到故宮「放鴿子」,以非暴力的形式來抗議。媒體詢問此「放鴿子」行動的涵義,莊主委笑說,如果陳雲林不懂,請上網搜尋一下,應該很多網友會給予回應。

雲林社社長李應元也到場關心,他說,鴿子象徵和平,不管藍綠,台灣前途都該交由2300萬人民公投決定,中國應該尊重台灣最重要的民主精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