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範違集遊法案,法官未判要再開辯論

(本報訊)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林佳範違反集遊法遭起訴案,原定於今天(9/30)下午5時宣判,但法官僅裁示"再開辯論"。


此一決定顯然受到同樣遭集遊法起訴,於9/9停止審判、申請釋憲的李明璁案之影響,林案法官欲視釋憲進展來處理林佳範案。

台權會認為和平集會無罪。林佳範已經開庭審理一年,法官不以無罪宣判,只是希望待李明璁案釋憲結果來處理林佳範案,實為浪費司法資源。

在李、林兩案尚未有結果之前,因應李明璁案法官提起釋憲,民進黨團傳出將把集遊法列入新會期優先名單。我們樂見大法官對集遊權作出進步解釋,但也呼籲立法院善盡責任,應不待大法官解釋,即進行集遊法修法,使李林兩案儘早獲得無罪判決,並不再讓集遊惡法侵犯、騷擾和平集會之公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