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舉辦優秀印勞家屬來台 勞委會表感謝和肯定

(本報訊)中央廣播電台主辦的第二屆「印尼優秀勞工家屬來台省親活動」,今天(25日)在台北喜來登飯店登場,包括央廣董事長曠湘霞、印尼駐台代表漢明(Harmen)和勞委會職訓局局長林三貴都親自出席,林三貴也特別對央廣舉辦的這項活動,表達感謝和肯定。

  央廣董事長曠湘霞在致詞時表示,這些年台灣快速邁向國際化,從東南亞各國來的外籍勞工已經超過36萬,外籍配偶則達39萬,其中又以來自印尼、泰國、越南還有菲律賓最多。為了協助這些朋友和他們的母國做連結,充分融入台灣的社會,中央廣播電台從2006年開始和友台合作製播各項節目,也獲得肯定。
   她說:『(原音)所有這些活動,像是央廣辦這個活動一樣,都是要表達台灣同胞對這些外籍朋友的感念和感恩,非常謝謝他們對台灣社會的服務,沒有他們,我們很多事情都沒有辦法做好,所有做的一切,只能表現我們一點點的感恩。』
  至於勞委會職訓局局長林三貴則指出,印尼勞工在台灣占所有外勞比例40%,可見他們對台灣經濟社會的貢獻卓著。他特別感謝央廣舉辦的這項活動,也希望能夠持續下去。他說:『(原音)希望曠董事長能夠繼續舉辦這樣的活動,讓大家更了解所有外籍勞工在台灣工作的情況,也讓他們的家屬瞭解他們在台灣的情形。』

  林三貴也代表勞委會向現場來台省親的家屬掛保證,他們的家人在台工作,一定會享有應得的權益,而且也可以得到很好的對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