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約西否認沈明川報導

2010-09-24╱聯合晚報╱第A10版╱焦點╱記者沈明川/台北報導
大高雄淹水是‘內水’問題 水利署:地方政府的責任似乎比較大
--------------------------------------------------------------------------------
  大高雄地區淹大水,若究責,到底是中央政府或地方政府誰過錯大?水利署官員指出,這次大高雄淹水幾乎全是「內水」問題,並不是「外水」問題,所以是地方政府的責任似乎要比較大。

(本報訊)針對(九月二十四日)聯合晚報A10版刊載,「大高雄淹水是內水問題,水利署:地方政府的責任似乎比較大」之報導,水利署副署長吳約西鄭重澄清表示,他接受聯晚沈記者電話採訪時,僅向沈記者解釋水利專業術語中,內水與外水的分別,完全沒有提到「地方政府的責任似乎比較大」之語,未料聯合晚報在處理該則新聞時,竟擅自增添「地方政府的責任似乎比較大」的解讀,完全非水利署及發言人之原意,水利署已於傍晚去函聯晚,要求更正澄清,也期待其他媒體勿錯誤引用。


吳約西表示,治水工程極其專業與複雜,需要中央與地方密切合作才能發揮功效,值此氣候變遷暴雨頻仍的時刻,更需要中央與地方加強配合,實無需探究誰的責任較大。



水利署發言人:吳副署長約西

辦公室電話:(04)2250110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