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明駁壹週刊

針對「壹週刊」第487期報導 義美食品公司嚴正聲明

針對「壹週刊」第487期有關南崁溪整治案的偏頗、不實報導,本人提出三點嚴正聲明:

1. 民國68年規劃、71年公告的「南崁溪整治計畫」,係當時政府公務機構失職,未到現場查看,只憑紙上作業、規畫不當的治水計畫,歷經30多年,也經監察院兩次糾正,但歷任中央、地方政府到現在仍無法解決,讓民間廠商備受困擾,每次一到選舉就被拿出來炒作。

壹週刊第487期報導內容,完全未詳細調查30多年來的事實經過,只有片面、扭曲的報導,並採用與現場無關的照片,誤導廣大視聽大眾,內容完全不實。
2. 該篇報導記者只在截稿當日晚上7時多,憑一通電話、幾分鐘時間來採訪義美公司,卻口口聲聲強調平衡報導,其採訪品質低落,忽視新聞報導基本倫理,故意拿來作為選舉操作,令人深感憤怒!對此種新聞從業人員的敬業精神及工作態度,懇請黎智英先生應予徹查。

3. 本人也身為新聞媒體的負責人,對壹週刊此種扭曲事實、誤導讀者的新聞處理方式,深感不恥!

此致 全國各大新聞媒體

義美食品公司總經理、Taiwan News 發行人、高志明敬上



2010.9.2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