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扁記者丁萬鳴,遭聯合報資遣

(本報訊)聯合報記者丁萬鳴2006,8,24在「第14屆台灣精品金質獎」頒獎典禮上,在陳總統水扁即將離開會場時,大喊「阿扁下台」,聯合報就記者於採訪場所之失當言行,立即已予處分,並調離記者職務。

聯合報並發表聲明: 聯合報對每一位記者、編輯個人的政治理念充分尊重,唯亦嚴格要求在執行職務時,必須謹守新聞專業倫理規範。 記者丁萬鳴今日下午之相關言行,雖屬個人行為,但顯已將其個人政治立場與新聞工作混淆,嚴重違反了記者角色分際與工作倫理。本報編輯部已予處分,並即調離記者職務。

後來他被調回聯合報編輯部政經新聞中心經濟新聞組擔任撰述委員,有一段時間未在新聞線上採訪,不過等到大家沒有注意時,又放他出來到處跑!

但是最近由於報業碰到非常不景氣,媒體圈不少資深薪水高的記者紛紛離職,以便減輕報社負擔。聯合報是否採取這種手段,不得而知。不過上月底該報已經公布,將對丁萬鳴資遣,生效日在四月底。丁萬鳴即將失去多年的新聞舞台!

新聞同業說,他的太太本來也在聯合報當記者,反應靈敏,早已跳槽到蘋果去了,應該對丁某會有一些幫助的!

丁萬鳴的個性直來直往,經常在記者會上「放砲」,經濟部長尹啟銘曾經以「一萬個喇叭」來形容他,他也曾經擔任未具法律地位的「經濟部記者聯誼會會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