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公會與波蘭(PABIA)簽署MOU

(本報訊)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TSA)前進歐洲,於推動國際化及與國外證券自律組織之策略合作上,再添新據點。券商公會7月18日在波蘭華沙,與波蘭經紀業務員暨投資顧問協會(PABIA)簽署瞭解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基於互惠互利原則,共同對國際金融市場的變化與促進台灣和波蘭證券市場的進一步成長,發展雙方的合作關係。這是繼7月15日與德國證券業聯盟協會(BWF)簽署MOU後,券商公會於歐洲拓展國際合作上再度成功的出擊。

本次瞭解合作備忘錄由券商公會理事長黃敏助及波蘭經紀業務員暨投資顧問協會Ms. Magdalena Zajaczkowska-Ejsymont會長代表雙方簽署。雙方合作的項目主要在建立資訊交換的管道,包括雙方對證券業及證券市場的相關法規、建構發展有效率的交易機制、加強證券商自律功能與協助投資人教育等方面。另就促進台灣與波蘭證券市場的永續發展及提昇競爭力方面,雙方將共同合作開擴歐亞證券市場,提升歐亞證券業在世界的能見度。

券商公會理事長黃敏助於簽署時表示:台灣金融產業必須主動面對全球化的挑戰。所以,券商公會一方面參考世界先進資本市場法規,積極推動台灣資本市場整合,一方面加強參與國際證券組織的活動,藉由與各國的證券自律組織簽署瞭解合作備忘錄,拓展與國際資本市場的緊密聯繫,希望能透過建立全球連繫網絡、吸收各地先進的監理思維,來協助台灣證券業者建立良好的經營體質並提昇國際競爭力。

這是券商公會繼去年9月以來,與日本、蒙古、韓國、越南、泰國、德國等證券業協會簽署MOU後,再度擴大觸角至歐洲,亦代表券商公會國際化腳步又往前邁進一大步。

為加強與外國證券相關機構之資訊交換及實質交流合作,券商公會除積極與外國自律組織簽訂瞭解合作備忘錄之外,並積極參與國際證券事務及加入全球主要的證券業相關組織成為會員。目前券商公會已是國際證券業協會(ICSA)、亞洲證券論壇(ASF)、投資者教育國際論壇(IFIE)及國際證券管理機構組織(IOSCO)等各項國際性證券組織之正式會員。

波蘭證券業務員暨投資顧問協會(PABIA)簡介:

PABIA是一個在波蘭證監會註冊,由證券業務員及投資顧問組成的的自律組織。其代表同業的利益,在立法組織上是為一個官方的機構。他們致力於專業準則的發展和宣導,以求其會員能在專業工作上有更高品質的表現。PABIA也是歐洲聯邦財務分析師協會(EFFAS)的會員。其會員人數大約在1500人左右,絕大部分是執業的證券業務員和投資顧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