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秦蕙媛父親,肺癌逝世(1942,7,5~2008,7,14)

(本報訊)蘋果日報女記者秦蕙媛(曾任勁報記者)之父秦茂松議員,於7/14凌晨病逝,家屬已擇定7/27(日)下午2時,在台北市辛亥路第二殯儀館景仰廳公祭。
議會老同仁回憶:秦議員是河南省郟縣東長橋人,1942年陰曆7月5日生,1949年大陸淪陷,他隨父祖滯留越南富國島,再輾轉來台,初就讀於台北永春國小,再考上汐止初中、員林實驗中學師範部,先後擔任台北縣南港鎮舊莊國小、台北市永春國小訓導主任,在教學中,考上中興大學夜間部法律系進修,半工半讀,終於在1972年完成大學教育(同班同學陳石山為客委會委員、名律師。方政治曾任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洪吉雄曾任國華產險總經理。王騰哺曾任板橋市公所主秘。許金郎曾任司法院副秘書長,還有現任高本院民庭法官的連正義、檢察官轉任律師的戴夏官),值得一提的是慢他一屆的夜間部學弟賴英照,中興法律系畢業後,考上台大法律研究所,取得碩士後,赴美留學,得到哈佛大學法學博士,現在已貴為司法院院長,夜間部慢他三屆的陳佐鎮,最近才從經濟部政務次長退下,正以他的氣功專長,打算開班授徒。由此可見,學識、能力、官運,最基本的要素是要靠自己的努力。他在舊莊國小任教時,與同校老師李初枝相識、相戀,在1969,12,28結婚(台北市1968,7改制為直轄市,他們在第2年結婚),婚後育有三個女兒:蕙齡、蕙媛、蕙盈,她們三人在社會上都有相當傑出的表現。蕙齡、蕙盈均已結婚生子,生活美滿,唯獨蕙媛擔任記者,因為太投入了工作,迄今尚未結婚。
他的議員同仁說,秦議員在1973獲選好人好事代表,在地方上聲望日隆,1977年獲國民黨提名參選議員,在選區以最高票當選,並連選連任,共擔任台北市第3,4,5,6,7屆議員,後來被總統提名競選監委,意外落馬,非常可惜。當時的馬英九市長,對他排難解紛,企業長才非常欣賞,力邀他出任台北漁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讓他有一舞台,繼續發揮貢獻地方的長才。這家公司在臺北市萬華區萬大路531號1、2樓 ,是台北市政府與省漁會合資成立的,資本額5千萬元,才在7/10變更登記,沒想到這麼快要換董事長,真是世事無常!更令人悲痛的是,秦議員的父親顯忠老先生已經90多歲,白髮人送黑髮人,讓人難過與不捨!

秦議員過分辛勞,以致影響他的健康,也曾顏面神經麻痺,就在身體慢慢復原中,沒想到卻突然身體非常不舒服,臥病台北仁愛醫院,才找出病因-----肺癌,經過醫生七個多月細心診治,可惜癌細胞已經擴散,終於一病不起,卒年才67歲,斯人也而有斯疾也,令人不勝皓嘆!

事後補稿:7/19中午,與台北市士林北投選出的老議員林振永聯絡,他聽到秦議員過世,第一句話就是秦議員煙酒不忌,對身體影響很大。林議員現年已經81歲,還非常硬朗,他對於秦議員這麼早過世,非常的不捨。

而秦議員的妻子李老師,對夫婿未於及早發現惡疾,也非常難過。

希望大家能為秦議員的離世,得到一點啟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