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玩到掛】DVD 尋找生命喜悅

(本報特稿)有一項調查顯示96%不想知道自己確定的死期,只有4%想知道,你會是屬於那96%?或是4%?如果知道自己只剩下不到一年的生命,您會選擇做什麼?垂頭喪氣地埋怨老天不公平?一如往常朝九晚五地走完人生最後一段?還是用盡最後一絲餘力,完成那些一輩子沒能實現的夢想?【愛你在心眼難開】傑克尼克遜和【登峰造擊】摩根費里曼兩大奧斯卡巨星攜手演出的【一路玩到掛】,邀您隨兩個癌症末期的老頑童,踏上一趟笑中帶淚的人生終極冒險。讓一段同時面對死亡而展開的友誼,帶觀眾重新檢視人生價值,讓年齡總合超過140歲的兩位老阿公,任性恣意地用最後時光環遊世界,瀏覽壯麗風光、嘗試各種挑戰心臟強度的刺激活動,然後恍然大悟,原來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卻近在咫呎!向來擅長溫馨喜劇的【當真愛碰上八卦】、【當哈利碰上莎莉】名導羅勃萊納,以【一路玩到掛】再創事業高峰,令人莞爾的詼諧對白和一段完全豁出去的瘋狂旅程裡,細膩動人的情感描繪加上發人深省的情節,讓全球觀眾不分男女老少都笑著流淚、懷著滿滿感動走出戲院,以小兵立大功之姿,上映首週即打敗連續三週蟬聯票房冠軍的【國家寶藏:古籍秘辛】,而勇奪北美票房第一名,更席捲全球高達1億5仟5百萬美金票房;而大台北地區亦創下直逼台幣1千5百萬的票房佳績,全球上億觀眾笑中帶淚的見證,絕對是近年最真摯動人的溫馨佳品首選!

人生的重要轉折,往往總是在最令人意外的時刻出現!【一路玩到掛】中飽讀詩書的修車工人卡特(摩根費里曼 飾),曾經有個當歷史教授的志願,卻因為妻子懷孕,決定找份收入穩定的工作,這一做是就45年,年少遠大的夢想,就這樣被家庭重擔擠進內心深處毫不起眼的小角落裡;而性格急躁乖張的艾德華(傑克尼克遜 飾),白手起家成為億萬富翁,過著奢華享樂卻心靈寂寞的生活,陪在身邊的只有個為他打理瑣事的特別助理…。因為罹患癌症,讓價值觀和性格南轅北轍的兩個生命,意外在同一間病房開始有了交會,玩牌、閒扯消磨漫長又難熬的治療過程中,逐漸開啟了改變艾德華和卡特兩人一生的友誼。當醫生先後宣布兩人即將面臨生命終點時,艾德華意外拾起了卡特隨手寫下的「死前願望(Bucket List)」,說服卡特和他一起利用生命最後的時光,一起完成這些夢想,從埃及金字塔到印度泰姬瑪哈陵、中國萬里長城到東非坦尚尼亞大草原,挑戰高空跳傘到疾速賽車,來到生命的盡頭,他們走過數十年都沒能踏上的國度、完成了從未能實踐的狂想,同時也開啟重新思索關於自我生命的真正意義。

曾經有演員說拍喜劇比死還難,但關於死亡的喜劇才是最難的!然而,當這樣的題材在【一路玩到掛】遇上了傑克尼克遜和摩根費里曼獲得近百個獎項肯定的資深實力派演技天王,卻顯得宛如呼吸一般,自然而然地流露著扣人心弦的真摯情感,讓兩個老頑童舉手投足,甚至眉宇間一絲細微變化,無時無刻都牽動著觀眾的情緒,在兩個渾身都是戲的演技影帝加持下,【一路玩到掛】兩個命不久矣的老先生卻仍舊朝氣十足地開往迎向人生夕陽的公路旅程上,光憑這一點,觀賞【一路玩到掛】便絕對值回票價!曾經四度入圍金球獎最佳導演的羅勃萊納,將他數十載的人生體悟和導演功力完全注入,讓毫不濫情的真切情感悄悄鑽進觀眾身體,劇中有句鑲進每個人心坎裡的經典台詞「你在生命中有沒有找到喜悅?」、「你的生命有沒有為別人帶來喜悅?」,用最簡單的方式詮釋了人生真諦。

一個人的願望夢想,可能是成為億萬富翁,亦或只是傾吐埋藏心底一句話的小事,卻因為「明天」的存在,而不斷擱置生活中追尋喜悅的真正重要目標,直到人生終點驟然降臨,才感嘆徒留許多遺憾,【一路玩到掛】這部讓人動容的佳品喜劇,輕輕喚醒每個觀眾被日常生活壓力埋沒在心靈深處的渴望,緩緩將自我快樂的追尋推衍至讓周遭人們掛上幸福神情的另一層面,慧黠幽默地用一則深入淺出的溫馨故事,溫暖著在節奏快速卻又冷漠的現代生活裡無數個迷失方向的心靈!艾德華和卡特從被宣判死亡那刻,開始真正體驗、了解生命的真諦,短暫的幾個月內,兩人都擁抱著滿滿的喜悅離開人間。華納家庭娛樂即將於六月推出【一路玩到掛】DVD,將帶給觀眾滿滿從「心」出發的真摯感動和心靈啟發,所以絕對是今年務必珍藏的最佳影片,讓你隨時不斷反覆咀嚼、細細品嚐體會片中所有經典的對白和情節。追尋喜悅不一定要驚天動地,最珍貴的喜悅其實可能是伸手可及的平凡幸福!準備好您的「人生願望清單」了嗎?華納家庭娛樂邀您共同溫馨實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