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錫瑋淡水觀潮

(本報特稿)「觀潮藝術廣場」為臺北縣政府打造淡水藝術街坊之96年完工重大施政成本之ㄧ,原屬教育部與軍備局之停車區域及空地,經兩棟廢屋拆除,縣府各相關單位局室積極借用協調後,自96年起,由城鄉局負責整體規劃與工程進度協調,淡水鎮公所施做之排水設施,農業局負責簡易綠美化植栽等工程目前均正積極進行中;另外,而緊鄰此廣場兩側民宅房舍之牆面,現由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邀請在地藝文工作者設計規劃環境藝術以美化牆面。預計「觀潮藝術廣場」所有工程將於96年12月底完工,並對外開放舉行啟用活動。

「觀潮藝術廣場」壁面環境藝術美化案,是由淡江大學黃瑞茂老師率領其藝文工作團隊設計規劃,將兩側牆面分為「記憶之牆」與「願景之樹」兩大主題,以「時間」作為概念出發,讓重現過去淡水梯田生活風貌的「記憶之牆」、現在的廣場空間、以及藉由社區民眾參與書寫「瓶中信」,所呈現出在地人及觀光客對於老街未來遠景期待想像的「願景之樹」,在觀潮藝術廣場內相互呼應。此一環境藝術的製作過程中,規劃單位特別設計以人能介入的方式與活動,讓大家一起共同參與完成;並加入時間性的元素,讓作品即使在裝置完成後,也仍可持續地讓故事隨時間繼續書寫下去。

12月21日下午2點30分,臺北縣縣長周錫瑋、淡水鎮鎮長蔡葉偉特別到觀潮藝術廣場,與工作團隊、當地藝文工作者及在地學子,一起進行「記憶之牆」的創作!以馬賽克美麗的色彩,拼貼出充滿詩意與想像的梯田意象與淡水記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